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半決賽利物浦搶先機“埃及梅西”會否重蹈梅西覆轍?

周婉琪
2018年04月26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埃及梅西”會否重蹈梅西覆轍?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7~2018賽季歐冠半決賽首回合開戰,首場比賽,利物浦在主場以5比2大勝羅馬,佔得晉級先機。

“紅軍”與“紅狼”一戰可謂“峰回路轉”,在比賽中,利物浦一度已“殺死”了羅馬。薩拉赫和菲爾米諾雙雙兩射兩傳,馬內也打進一球,以5比0領先的“紅軍”幾乎已經鎖定了決賽席位。然而,回光返照的羅馬還是由哲科和佩羅蒂拿到了兩個客場進球。於是,“紅狼”又一次看到了希望,羅馬主帥迪弗朗西斯科表示,他們回到主場一定會踢一場不一樣的比賽,正如在1/4決賽堅信可以逆轉巴薩一樣,他們堅信能在半決賽翻盤。

老實說,3球領先的利物浦是絕對佔優的,但有了巴薩以0比3不敵羅馬、皇馬以0比3落后尤文的先例,“逆轉”在歐冠不再是奇跡。如今,大家更關注“埃及梅西”會不會重蹈梅西的覆轍。而利物浦主帥克洛普的回答也成為焦點:“我們是不會被逆轉的,我認識到,我們在羅馬也能贏球,次回合他們需要進球。重要的是,我們不是巴薩,我們會拿出所有本領和對方拼。”

當然,昨日一戰始終是利物浦的驕傲,薩拉赫領銜的“三叉戟”狂刷紀錄。

薩拉赫面對舊主“梅開二度”,成為史上首位單賽季歐戰進球達到兩位數的利物浦隊員,此外還有兩次助攻。本場比賽過后,薩拉赫本賽季47場俱樂部正式比賽貢獻43球、13次助攻,超過42球的C羅(39場)成為本賽季各項賽事中總進球最多的五大聯賽球員。正如賽前所強調的那樣,薩拉赫現在真的是“埃及法老”,他在球場上的魔力席卷歐洲,利物浦晉級歐冠決賽的希望很大,假如薩拉赫最終率領“紅軍”奪冠的話,非洲人真的有可能終結梅羅對金球獎的壟斷。

目前,薩拉赫和菲爾米諾本賽季歐冠都攻入了10球,馬內有8球進賬。這是歐冠歷史上第一次有球隊能有3名球員至少單賽季進8球,這三人本賽季歐冠至今共計攻入了28球,超越2015~2016賽季巴薩“MSN組合”27球,追平2013~2014賽季皇馬“BBC組合”28球的紀錄,而歐冠總進球數排名第二的“大巴黎”全隊才進了27球。隨著本場比賽誕生5個進球,薩拉赫-馬內-菲爾米諾三叉戟本賽季已經為利物浦攻入了多達88個進球,超越“大巴黎”的內馬爾-姆巴佩-卡瓦尼組合的86球,高居全歐第一。利物浦本賽季還有3輪英超,歐冠至少還有一場球,有望繼續改寫紀錄。此外,米爾納也以9次助攻超越2016~2017賽季的內馬爾(8次),創造歐冠單賽季助攻紀錄。

不過,利物浦也為此付出了很大代價:一是大將張伯倫受傷離場,他右膝蓋的傷勢很有可能導致其賽季報銷並無緣今夏的俄羅斯世界杯﹔二是雙方球迷賽前爆發了沖突,有一位53歲的利物浦球迷遭到攻擊受傷,目前生命垂危。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