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冬奧會北京周期行動計劃”在北京發布

王靜
2018年04月26日08:1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奧會北京周期行動計劃”在北京發布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4月25日在京發布了“冬奧會北京周期行動計劃”,並進行了“悅冬”冰雪健身操展示。北京奧促會副會長蔣效愚向“悅冬”冰雪健身操創編者趙之心頒發了首位“悅冬”冰雪健身推廣大使証書。

  北京奧促會秘書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主任付曉輝介紹,奧促會研究制定了以“傳承‘雙奧’遺產,共創奧運典范”為主題的《北京奧促會冬奧會北京周期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行動計劃)。行動計劃包括5項重點工程和19項重點工作。5項工程具體包括:推進全民健身體育文化工程、國際體育文化交流工程、青少年奧林匹克教育工程、體育文化產業發展工程、“雙奧”遺產規劃傳承工程。19項重點工作則包括豐富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創新策劃開展“悅冬”系列大眾冰雪健身活動,推動奧運知識普及、傳播冰雪文化,促進冬奧文化與北京傳統文化結合﹔積極申請並承辦2020年世界體育大會,辦好洛桑奧林匹克博物館巡展,提升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的影響力,辦好北京奧林匹克音樂盛典活動﹔持續打造“奧運城市杯”冰球邀請賽品牌、開展青少年奧林匹克教育活動﹔辦好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助力京張體育文化旅游帶建設﹔協調推進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計劃,籌建“雙奧”博物館傳承奧運遺產等。

  行動計劃的目的是助力北京冬奧籌辦,推動全民健身活動蓬勃開展﹔普及冬季體育活動,助力“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深化體育文化交流,傳播奧林匹克知識和冰雪文化﹔規劃傳承冬奧遺產,推進“雙奧”遺產造福大眾﹔促進冬奧產業合作,推動體育文化旅游產業發展。付曉輝表示,行動計劃將根據冬奧會籌辦工作的深入推進,不斷創新和豐富具體活動項目,以適應籌辦工作和群眾的需要﹔另一方面,行動計劃不是奧促會一家的事,需要政府機構、企事業單位、社會力量的通力合作,共享奧運機遇。

  “悅冬”冰雪健身操是行動計劃全民健身體育文化工程中的一項特色活動,將冬季運動知識普及、冰雪運動推廣與全民健身運動相結合,將冰雪運動中的典型性動作與群眾性日常體育鍛煉相融合,適合不同年齡、不同群體的參與。現場數百名群眾跟隨展示人員,共同參與到“悅冬”冰雪健身操的學習體驗中。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