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大滿貫海選賽 中國跆拳道5金揚威

《中國體育報》
2018年04月27日09:43 |
小字號

本報記者 扈建華

實習記者 陳萬泉

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日前在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結束了海選賽第一站的比賽。在3天的比賽中,中國隊表現神勇,收獲了32張年底總決賽入場券中的14張,孫宏義、鄭姝音、駱宗詩、張夢宇和陳靈龍為中國隊拿到5枚金牌,這也讓中國隊收獲了在G-2級別國際大賽中的最好成績。

首個比賽日,男子80公斤以上級決賽的雙方是中國選手孫宏義和墨西哥選手卡洛斯·桑瑟斯。桑瑟斯出生於1997年,過去少有國際大賽經驗。這位小將從比賽一開始就非常興奮,發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進攻。孫宏義則控制住了自己的節奏,時而緊逼時而放鬆誘導對方進攻,借此消耗對手的體能。最終,孫宏義的調度發揮了作用,穩穩地拿下了前兩局,為中國隊贏下本次比賽的首金。

21日的比賽中國隊又有兩枚金牌入賬。鄭姝音在女子67公斤以上級決賽中的對手是土耳其“亞馬遜女戰士”娜菲亞·庫斯。兩人在前兩局均未得分,第三局鄭姝音率先發起了高位進攻,並以開局的連續兩個擊頭取得領先優勢。盡管庫斯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嘗試追分,但被鄭姝音的腳步移動化解,最終鄭姝音獲勝。

當天的第二枚金牌被駱宗詩拿下,她在女子57公斤以下級的決賽中遇到了老對手哈蒂斯·伊爾根。伊爾根目前奧運積分排名第三,在去年的總決賽中,她曾作為4號種子選手參賽,但在首輪就被駱宗詩以9記爆頭淘汰。當天的比賽中,駱宗詩的爆頭大殺技又一次上演。最后一局,伊爾根自亂陣腳,駱宗詩借機拉開了與對手的距離,給自己擅長的頭部攻擊留出空間。最終,伊爾根被駱宗詩接連5次爆頭,又一次遭遇了潰敗。

22日進行的兩個級別比賽中,中國隊延續了賽會前兩日的出色狀態,包攬兩塊金牌之余,還將最后8張總決賽入場券中的5張收入囊中。男子80公斤以下級的決賽在陳靈龍和黃建南這兩名中國選手之間展開。出生於1990年的黃建南曾獲得過多次全國錦標賽冠軍,陳靈龍是仁川亞運會亞軍,體能和技術都處在上升期。首局陳靈龍獲勝,第二局中,黃建南膝蓋受傷無法繼續比賽,遺憾告負。

女子67公斤以下級決賽雙方是中國小將張夢宇和26歲的土耳其選手諾爾·塔塔爾,這已經是兩人第二次在跆拳道大滿貫的賽場碰面。上屆總決賽中,張夢宇與剛剛獲得茂朱世錦賽冠軍的諾爾·塔塔爾激戰至加時賽,並最終將這位世界冠軍首輪淘汰。在當天的比賽中,張夢宇在前兩局落后的情況下保持冷靜,第三局接連兩個擊頭將比賽拖入加時賽。兩人在這次加時賽中都未得分,張夢宇因犯規次數較少贏得了最終的勝利,為中國隊收獲本次比賽的第五枚金牌。

今年10月,2018年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將在無錫繼續第二站海選賽的比拼。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