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2018環崇明島國際自盟女子公路世巡賽結束

2018年04月29日19: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記者王霞光)4月28日,2018環崇明島國際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賽在大團沖刺中結束了為期三天的爭奪。

最后一個賽段“申航通”126.5公裡的爭奪也上演了三天以來最為激烈的爭奪,整個比賽階段一直未能有人成功突圍,最終,英國高五威格女子職業自行車隊的瓦爾德·克裡斯汀在集團沖刺當中率先沖線,成績為3小時03分50秒,這也是她在本次比賽當中首次斬獲賽段冠軍。

澳大利亞米其爾頓斯科特隊的德霍爾·喬琳以及第一賽段冠軍,身著綠衫的布朗茲妮·喬吉亞在沖刺階段也呈現了較強實力,分列賽段第二和第三位。

第三賽段城市繞圈賽自崇明大道公園廣場發車,車手們沿寶島路、喬鬆路、鼓浪嶼路至一江山路繞回起點,在單圈11.5公裡的賽道上需繞行11圈,其中第3圈、第6圈為兩個沖刺點,第9圈為一個4級爬坡點。

此前兩天的爭奪波瀾起伏,先是由於小規模摔車擾亂了幾支強隊的沖刺計劃,接著大團在第二賽段疏忽中放走了五名突圍隊員。因此第三天的爭奪,幾支強隊從一開始就虎視眈眈,對試圖突圍的車手嚴防死守,整場比賽當中突圍的小集團最多也就領先了10秒,就都被大團吞沒。

由於在亞洲最佳的排名上落后泰國選手,中國麗以芙隊的車手們也將本賽段做為最終的爭奪機會,不過身著藍衫的馬內萬在第一個沖刺點搶到一個第三名,也讓中國姑娘的局勢更為嚴峻,趙茜沙一直騎行在大團前面,試圖尋找機會突圍,但都未能成功,“非常遺憾!今天的爭奪非常激烈,黃衫車隊(挪威高科技產品隊)一直在控制比賽。”趙茜沙說。

至此,2018環崇明島國際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賽全部結束,榮譽衫的歸屬都未改變:黃衫依然屬於貝爾克·夏洛特﹔最佳青年白衫屬於阿納斯塔西婭(斯洛文尼亞BTC城市隊)﹔布朗茲妮·喬吉亞依然保有沖刺綠衫,爬坡圓點衫屬於英國高五威格隊的加納·露西,來自泰國隊的馬內萬持續穿著亞洲最佳藍衫。

最終的團體成績排名上,美國硅谷銀行女子職業自行車隊、意大利瓦爾卡隊、挪威高科技產品隊分享了前三甲。泰國隊收獲亞洲團體第一桂冠。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