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首屆中法太極文化武當論壇”舉辦

2018年04月30日16: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首屆中法太極文化武當論壇”舉辦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記者王霞光)為響應國家文化發展戰略,加強太極文化國際間交流與合作,促進中法兩國人民之間在文化領域更深入的理解和探索,法國東方文化傳播中心Les Temps du Corps攜手深圳弘武太極文化傳播公司、杭州健身氣功協會聯合於4月25日-30日在道教勝地武當山主辦了首屆中法太極文化武當論壇。

此次中法太極文化武當論壇主題為:“一帶一路 中法太極對話”。在6天時間裡,接連舉辦了紫霄問道、拳法培訓、論壇啟動儀式暨法語版《清靜經》武當首發式、名家講座、太極文化交流5大主體活動,來自中法兩國文化界、藝術界、經濟界、教育界等各方人士匯聚一堂,圍繞活動主題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交流。

論壇前期呈現的:功法培訓、武當尋隱之旅、參訪武當皇家宮觀、道樂古琴賞析及道齋品嘗等文化項目突出了武當文化特色。在武當這片土地上中法兩國人民通過文化的交流與互動,使大家對心靈的探尋上升到一種高度和境界。來到武當的每一個人,無論有著怎樣的故事最終在人生修行之路上殊途同歸。這是寂靜生命長河裡搏動的點點閃爍,也是生命的沉澱與升華。在文化交流體驗中讓文化與人與自然進行碰撞、融合,使文化自身的力量和生動來洗滌升華人們的心靈,讓參會人員真正體會文化的魅力從而領養文化。

而在論壇“名家講座”與“互動交流”環節讓與會人員與嘉賓共同產生思想的激蕩碰撞,從而引生出對文化產業發展深層次的思索,讓參會人員對文化的傳承及發展形成益好的關注和思考,對文化的推廣和發展產生積極的影響。

法國駐武漢總領館領事貴永華先生(Olivier GUYONVARCH)在論壇啟動儀式上講話:“今天我非常高興和榮幸參與這次中法太極文化武當論壇。道行天下,世界的發展需要和平與健康,但是世界的和平與健康需要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相互的理解。這次論壇我非常的感動,作為法國駐武漢總領事感謝在場的我們法國同胞,他們代表著成千上萬的法國跟隨中國文化和智慧修煉的人們,他們把中國的精髓帶到法國發展並重新構建起中法之間文化的橋梁。

在此,要特別感謝以柯文老師法國東方文化傳播中心為代表的在法國積極推動中國文化踐行的優秀機構。他們全身心地付出與他們對兩種文化的理解,架起了中國文化、中國道家思想在世界的發展。

發展到今天的西方,我們突然發現人其實和天地宇宙連在一起,人的身體健康和自己的精神心理連在一起。人與周圍的環境,人的心態和他的思維和天地宇宙會發生一種相互之間的和諧和能量溝通,這些科學的近代發展其實在証實中國文化兩千多年以前的道家思想。道家這兩千多年來一直強調人與自然、人與人、人與社會的和諧溝通,人是屬於自然的一部分,是屬於天地宇宙的一部分,我們之間必須要相互尊重,這就是中國道家文化帶給當今世界的最優秀的奉獻給世界的財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