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聯補時絕殺阿森納 溫格夢劇場告別遺憾收場

文晟
2018年05月01日09:2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信息時報訊 作為在老特拉福德最不受歡迎的人之一,溫格昨日踏上夢劇場的那一刻,卻受到了最頂級的禮遇:不僅現場數萬名曼聯球迷給予了他經久不息的掌聲,兩代紅魔名帥弗格森爵士以及穆裡尼奧也在為教授致敬。最后一次以阿森納主帥身份光臨老特拉福德的溫格收獲了滿滿的尊重,卻因球隊在補時階段被曼聯絕殺而略帶遺憾地告別了夢劇場。

“如果他(溫格)像我尊重他那樣50%的尊重我,或許我們會成為很好的朋友”,賽前,穆裡尼奧在接受採訪時少見的主動釋放出友好的訊息。對於一位即將離開的“冤家”,葡萄牙人說的或許是真心話,所有的針鋒相對、劍拔弩張僅存在於球場上的各為其主,作為彼此生命中最偉大的對手,離開球場,他們更多的應是惺惺相惜。

從英超積分榜形勢來說,曼聯與阿森納的這場焦點戰已無太多排名上的意義,所以,溫格反倒成了焦點中的焦點。穆裡尼奧謙遜地邀請並一路陪同溫格走向老特拉福德球場中心,在那裡等待教授的是弗格森爵士,曼聯傳奇親自向昔日對手贈送了一尊獎杯。“正是當年溫格率領的阿森納與曼聯的爭霸才造就了目前的盛世英超,它的影響力也越來越大”,當溫格又一次與弗格森同框,而且是以這種脈脈溫情的方式,會讓多少球迷淚奔?

博格巴率先為曼聯打破僵局,姆希塔良下半場開場不久扳平比分,直到比賽第90分鐘時,雙方還是1:1。不過,這個看似完美的結局,卻在第91分鐘時被費萊尼的頭球破門打破。比利時人進球的一瞬,穆裡尼奧沒有慶祝,只是嘴角揚起一個詭異的笑容,是竊喜?還是尷尬?

雖然結局略有遺憾,但這樣的離開不失為一種體面,“我很享受這一切,我願意感謝他們,這說明了生活中一些重要的東西,有時它們是以優雅的方式謝幕。”無論如何,溫格與曼聯的恩怨情仇已然翻篇。

從此,相忘於江湖。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