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除了歐冠,巴薩贏了所有

文晟
2018年05月01日09:3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信息時報訊 歐冠1/4決賽被羅馬驚天逆轉出局后,巴薩知恥后勇,先是在國王杯決賽中5:0狂勝塞維利亞捧杯﹔昨日凌晨,巴薩又在客場4:2大勝拉科魯尼亞,在把對手送入西乙的同時,也提前四輪奪得本賽季西甲聯賽冠軍。

本場比賽前,排名第二的馬競在多賽一場的情況下落后巴薩8分,本輪客戰拉科魯尼亞,巴薩隻要戰勝對手就能提前四輪奪冠。不過,在裡亞索爾球場的拉科魯尼亞並不容易對付,上賽季巴薩就在這裡輸了球。此役,巴薩主帥巴爾韋德排出了最強陣容,即便如此,拉科魯尼亞也一度在0:2落后的情況下,頑強地將比分追為了2:2。幸好梅西發揮神勇,上演帽子戲法,巴薩才有驚無險地過關。

本場比賽獨中三元后,梅西這個賽季的聯賽進球數已達到了32粒,領先排名第二的C羅8球。兩人之間一度懸念叢生的金靴之爭,因為C羅聯賽輪休而再度失去懸念。

雖說巴薩在歐冠的慘淡出局,為他們的收官增添了些許瑕疵。但總的來看,巴薩這個賽季還是相當成功的。在戰勝拉科魯尼亞后,巴薩西甲跨賽季不敗紀錄擴大到了41場,同時他們也創造了西甲單賽季的連續不敗紀錄(34場)。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甲歷史上出現的18次雙冠王中,巴薩就獲得了其中的8次。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