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世界杯VAR裁判出爐 歐洲9名裁判入選

張喆
2018年05月02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VAR裁判出爐

本周一,國際足聯(FIFA)正式公布了執法今夏俄羅斯世界杯的視頻助理裁判(VAR)名單。在這份13人名單中,本賽季意甲執法過程中多次引發爭議的意大利裁判入選人數最多,共有3人,這3名視頻助理裁判在本屆世界杯上的執法表現無疑會格外令人關注。

在歷經大約兩年的試用后,作為足球運動規則制定者的國際足球理事會今年3月承認了VAR系統的合法性。此后,FIFA迅速確定將這一系統引進到俄羅斯世界杯的舞台上。不過,在近年的試用過程中,VAR頗受非議。其中,意甲堪稱爭議重災區,幾乎每輪都有足球圈人士因比賽中的判決而大力抨擊VAR。

FIFA此番挑選的13名裁判均有著豐富的VAR系統使用經驗。除來自意大利的3人外,德國、葡萄牙和荷蘭各有2人,巴西、阿根廷、玻利維亞和卡塔爾各有1人,率先使用VAR系統的歐洲共計9名裁判入選。不過,在俄羅斯從事VAR工作的不止這13人。FIFA表示,一部分入圍世界杯執法名單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也將同上述13人一道在工作室面對大屏幕工作。

和其他裁判不同,在世界杯期間,VAR裁判幾乎每天每一輪比賽都要參與執法工作。FIFA可能不會像中超那樣每個賽場設VAR工作室,而是擬安排一個VAR執法中心,實時傳送影像和裁判進行遠程對話,這樣VAR裁判就不用到處“飛”了。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