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限薪令”下中超難再“燒錢” 觀賞性會下降

張喆
2018年05月04日10: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限薪令”下中超難再“燒錢”

  日前,足協放出風聲:將對中超、中甲俱樂部實行“限薪令”,到2021賽季所有俱樂部的球員薪酬不能超過收入的75%。這也意味著,一些瘋狂“燒錢”的俱樂部很難再像以往那樣用巨額獎金來刺激球員。目前這個方案正在各俱樂部進行討論,但2021賽季執行已是較明確的事情。

  主持圈點:“金元中超”已成為近年中國足球在世界足壇的一個符號,眾多大牌球星和外教加盟,從觀賞性上看是明顯有助於中超市場的。但中國本土球員的能力並沒有一下子在資本的推動下得到質的提升,且國字號成績也每況愈下,造成了外界對中國足球的偏見。更有甚者,部分國內球員乃至U-23的年輕球員都過上了“高薪低能”的生活。而在目前中國體育產業的現狀下,瘋狂“燒錢”不可能得到合理的回報,相反,過度“燒錢”尤其在球員薪酬獎金方面的“軍備競賽”,令很多投資人難以為繼。

  應該說,“限薪令”是中國職業足球不正常發展階段的無奈之舉。當然,國外的職業體育也有成熟的“工資帽”和“公平競賽法案”可借鑒。希望足協深思熟慮,不要盲目而為,甚至損害投資人的利益。如今不少俱樂部和核心球員簽訂的合同期都到了2020年后,因此“限薪令”的執行必須考慮俱樂部的實際情況。很多人擔心限薪后,聯賽會因此失去大牌外援,觀賞性會直線下降,球市一夜之間回到以前。這個擔憂並非沒有道理,一切隻能靠未來幾年的“青訓”的出品來彌補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