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朝韓組聯隊挺進女團4強 國乒有信心不讓歷史重演

楊敏
2018年05月04日10:2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有信心不讓歷史重演

女團1/4決賽並沒有進行,朝韓兩隊的教練帶領運動員牽手現身。特派全媒體記者 楊敏 攝

廣州日報瑞典哈爾姆斯塔德5月3日電

第54屆世乒賽團體賽5月3日進入女團1/4決賽階段,原定在北京時間下午4時爭取同一個4強席位的韓國女隊和朝鮮女隊在進入賽場后“握手言和”,宣布組成聯隊。這樣,朝韓聯隊直接挺進4強,鎖定一枚女團獎牌,她們將在半決賽對陣日本隊。

在世乒賽歷史上,朝鮮女隊和韓國女隊曾經在1991年日本千葉世乒賽上組成聯隊,在最后的女團決賽中擊敗由鄧亞萍領銜的中國女隊,導致后者無緣女團9連冠。時隔27年歷史再現,如果朝韓聯隊闖入決賽,將有機會與另一個半區的中國女乒爭奪考比倫杯。中國女隊教練李隼表示,朝韓組建聯隊挺有意思,國乒的隊員心態非常好,隊伍會先把半決賽打好,然后再考慮決賽的對手,他表示:“中國女乒有信心不讓歷史重演。”

朝韓組建聯隊一起“比心”

韓國女隊以小組賽第一鎖定了下半區一個8強席位,通過抽簽,朝鮮女隊被抽入了同一個1/4半區,該隊要與俄羅斯女隊爭奪同一個8強席位。當地時間5月2日晚上,朝鮮女隊淘汰俄羅斯女隊,原本應在5月3日上午與韓國女隊在1/4決賽中爭進4強。結果,這場1/4決賽並沒有進行,兩隊教練帶領運動員牽手現身,國際乒聯宣布朝韓組建聯隊。在朝韓聯隊攜手步入混合採訪區后,守候已久的中外媒體紛紛上前採訪,一開始,兩隊分別應對,后來雙方隊長一起接受採訪。在國際乒聯新聞官的呼吁下,兩隊十名隊員親密合影,還做出了“比心”的手勢。

韓國女隊主力田志希透露,她是在昨晚朝鮮隊戰勝俄羅斯隊后聽說可能聯合組隊的消息的,“當時感覺這件事不太現實。”她說。韓國女隊一直在正常備戰,直到上午來到賽場,她們才獲得朝韓組建聯隊的確切消息。田志希表示,韓國隊員一致表態同意此事。“這對於韓國、朝鮮是件大事,我們團隊的目標是拿獎牌,現在力量更強大了。”她認為,朝韓聯隊對取得好成績會有幫助,但也有利有弊,因為最終隻能派出3名隊員,而兩隊聯合之后一共有10人備選,“所以大家都要為后面的比賽做最大的努力。”對於組建聯隊的感受,朝鮮隊員表示非常開心,因為可以共同分享技戰術心得,讓隊伍越來越強。“我們現在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樣,我們會在一起,現在是和平的時代了。”

朝韓聯隊曾致國乒夢碎

中國女隊在北京時間5月3日下午進行的女團1/4上以3比0完勝奧地利女隊,輕鬆闖入半決賽。不過,這場比賽的風頭完全被朝韓組建聯隊搶去。在比賽結束后,中國女乒主教練李隼透露,其實國乒第一時間得知此事,並不是等到運動員進場時才知道的。“隊員的心態非常好,兩隊聯合組隊挺有意思。”中國女乒在1991年世乒賽團體賽曾在決賽不敵朝韓聯隊,導致9連冠夢碎。當時,國乒由鄧亞萍、喬紅等絕對主力領銜。李隼認為,現在這批隊員離上一次輸球太遙遠了,倒是他這一代記憶猶新,當時他是通過電視觀看比賽的。“她們對此可能沒有太多概念”。其實,參加本屆世乒賽的5名國乒女隊主力全部都是“90后”,1991年世乒賽團體賽舉行時,五名主力中年齡最大的丁寧也才1歲。

“我們還是先打好半決賽,不會受到這個影響。”李隼認為,朝韓聯隊要擊敗日本女隊是一件非常難的事,“她們聯合組隊整體實力有提升,但在出場陣容上會遇到一些問題。”他還補充道:“中國女乒有信心不讓歷史重演。”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