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孫楊帶游泳隊宣讀反興奮劑承諾書 趙健:要懂得拼搏的意義

2018年05月04日13: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孫楊帶領游泳隊宣讀反興奮劑承諾書 管若寒攝

人民網北京5月4日電(管若寒)今天上午,在恰逢“五四”青年節的日子裡,中國國家游泳隊在國家體育總局游泳訓練館舉行了一場運動員反興奮劑承諾宣誓儀式。“面對新的奧運周期,新的國家隊組建了,我們要以新面貌許下新承諾、踏上新征程”,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趙健說道。

在上午的儀式中,趙健和反興奮劑中心常務副主任陳志宇首先為大家講述了反興奮劑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反興奮劑是為了維護運動員的健康、維護體育精神,希望每一個運動員在訓練和競賽中,都能做到干干淨淨,起到帶頭的模范作用。孫楊作為國家游泳隊隊長,帶領大家鄭重宣讀、並簽下《運動員反興奮劑承諾書》,他說:“自己喜愛的事業能夠與國家和國旗挂鉤,是一件非常光榮和自豪的事情。在新組建的國家隊中,看到了很多新生力量,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敲響警鐘、嚴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去訓練,為國爭光。”

隊員聯名簽署反興奮劑承諾書 管若寒攝

儀式結束后,趙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儀式不長,卻很庄重。興奮劑問題,從世界角度來講,是體育運動、奧林匹克運動面臨的最大挑戰。舉辦這個儀式,是希望能真正打動運動員的內心,讓他們知道奉獻了青春和汗水的拼搏意義何在,既要成就人生精彩,更要為國爭光。”

據了解,今天在雲南進行高原訓練的另一部分國家游泳隊員也在同一時間參加了同樣的儀式,並且,花游隊、跳水隊也將一一舉行。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