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地方體育周報

浙江健兒小長假備戰不停歇 300余場體育活動貫穿申城全年

2018年05月04日10: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浙江體育健兒“五一”小長假備戰不停歇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比賽備戰

五一小長假,當大多數人享受著假期時,浙江體育健兒依然在厲兵秣馬全力備戰——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勞動節,勞動過!

上個月剛在太原結束了全國游泳冠軍賽的征程,浙江“泳軍”便開始了新一輪的查漏補缺,“目前隊內情況良好,現階段主要是改進此前比賽中暴露的問題。”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游泳系主任王偉介紹,除了大部隊在省內訓練,個別隊員還在外訓,“孫楊正在北京訓練,情況比較穩定,過幾天還要去雲南進行高原訓練。”

浙江田徑名將謝震業已經在國外集訓了半個月。5月1日聯系謝震業時,他剛好結束了一天的訓練。“最近訓練有哪些側重?”針對這個問題,謝震業的回答很是幽默:“當然是訓練如何讓自己跑得更快。”隨后,他認真答道,“其實田徑是綜合性項目,在訓練過程中,每一個環節都至關重要,都要抓。”

據了解,謝震業將於這兩天回國,參加5月12日在上海舉行的2018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屆時他將再次和蘇炳添攜手征戰男子100米項目。提到2018賽季的目標,謝震業表示:“不想當冠軍的運動員不是好運動員,更快、更高、更強,這就是我最直接的目標。”

這幾天,浙江男排也沒有放慢備戰的步伐,“還有一個月就是全國冠軍賽了,這是新周期的第一次全國賽事,也是一次檢驗新周期人才梯隊的大考。”在剛結束不久的聯賽上,浙江男排時隔數年再次進入八強,為這支比以往愈加年輕的球隊注入了強心劑,主教練王賀兵介紹,從勞動節前夕開始,球隊就進入了一個備戰沖刺階段,“此前有幾名隊員參加了第一批國家隊的集訓,效果不錯,回來就在鞏固,這幾天隊內氛圍很好,干勁很足。”

此外,以備戰亞運會為目標的浙江省皮劃艇隊、賽艇隊在位於千島湖的省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進行著訓練,沒有絲毫懈怠。

2、300余場體育活動貫穿申城全年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2018年是黃浦江兩岸全面貫通開放后的第一年,貫穿全年的“活力濱江·全民健身大聯動”系列活動,將為濱江沿岸帶來300余場次賽事和活動。超過10萬人次申城市民將在風景靚麗的濱江盡享運動快樂。

45公裡公共空間的貫通開放,為市民提供了更多運動休閑的方式。“周周有活動,月月有賽事,場場有特色”,適合多種人群的賽事活動競相展開。既有體現少年活力的青少年校園足球賽,又有在職人群喜愛的白領籃球賽,也有彰顯夕陽風採的老年人快樂騎行活動﹔既有彰顯球迷文化的俄羅斯世界杯球迷日活動,又有逗趣小動物們的波奇寵物跑﹔既有乘風而上的鐵馬生活濱江騎行活動,也有破浪出行的市民帆船賽﹔既有展現身姿的社區排舞賽,也有激發潛能的上海東岸•城市三項挑戰賽等等。

此外,每個月有特定的運動主題及推薦項目。譬如,在城市定向賽集中的5月“尋夢濱江”,在親子趣味活動集中的6月“親子樂游”,在黨建系列活動集中的7月感受“紅色之旅”,在全民健身日所在的8月樂享“科學健身”,在“上馬”所在的11月“酷跑濱江”……本次系列活動集休閑運動、旅游觀光、文化創意等功能於一體,全球卓越城市的精神風貌在“韻動”中鋪開。部分賽事活動報名可關注“上海體育”、“市民體育動動強”微信公眾號。

值得一提的是,5月1日,2018年上海城市業余聯賽就將來到浦東、楊浦、虹口、黃浦和徐匯五區濱江公共空間沿線。“活力濱江,健康上海”上海浦江城市定向賽將帶領市民,探尋濱江之美。此外,還將有1700余位市民進行健身氣功、練功十八法、太極拳、木蘭拳等全民健身項目展示。“一點、一線、兩岸、五區”“水岸聯動”的城市景觀生動展現。

在45公裡的濱江沿岸,全年舉辦的賽事活動,讓申城市民和游客盡情體驗上海特色,品味歷史文化,欣賞風貌景觀,感受城市溫度,享受健康快樂。

3、2018年吉林省全民健身百日行系列活動啟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4月28日,吉林省全民健身百日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吉林省全民健身操舞大賽在長春市寬城區政府中心公園廣場隆重開幕。本次活動由吉林省體育局、吉林省體育總會主辦,吉林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長春市體育局、長春市體育總會承辦,吉林省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長春市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長春市寬城區文體局協辦,11個市州近300名選手參賽,現場參與活動人數達2000余人。

當天上午,精彩紛呈的開場舞龍舞獅、威風鑼鼓和集體廣場舞的表演,充分展現出吉林省民眾對生活的熱愛和對健康的追求,同時也展示出吉林省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豐碩成果,精彩的表演給觀眾帶來了陣陣掌聲和喝彩聲。

全民健身“百日行”系列活動是《吉林省全民健身條例》中明確規定吉林省統一組織開展的全民健身活動,也是吉林省委省政府倡導的“健康生活悅動吉林”活動的重要活動。主要由各級政府倡導、體育部門組織、社會支持、全民參與的大型群眾體育活動。全省各地也將同時組織豐富多彩、各具特色的啟動儀式及規模宏大的全民健身活動,形成全省聯動的濃厚全民健身氛圍。為豐富人民群眾的體育生活,繁榮吉林省體育文化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全民健身操舞大賽在群眾的熱切期待中如期舉辦,並取得了圓滿成功。

“十三五”期間,吉林省體育行政部門將在體育場地設施建設、體育社會組織發展、體育活動開展等各方面不斷創新思路、創新舉措,使吉林省城鄉居民體育健身意識明顯增強,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達到900萬以上﹔每周參加1次以上體育鍛煉的人數達到1200萬人以上﹔冰雪、足球、乒乓球、游泳、自行車、戶外健身等運動項目的參與人數明顯增加﹔群眾體育賽事如火如荼﹔保証學生在校期間每天參加1小時以上體育鍛煉﹔各級體育社會組織更加健全﹔全民健身設施提檔升級﹔全民健身工作與供給側改革、扶貧攻堅任務統籌推進﹔大眾冰雪運動項目基礎設施數量顯著增加,群眾性冰雪運動普及程度大幅提高﹔群眾對全民健身的參與感、幸福感和獲得感明顯增強。全民健身在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社會文明進步,推動吉林省經濟發展中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4、安徽構建全民健身大格局體系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近日,全國群眾體育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翠鳳在安徽分會場出席會議,並代表省政府作大會經驗交流發言。

王翠鳳在題為“堅持政府主導,切實建立齊抓共管的全民健身工作機制”的發言中指出,安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大力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動形成了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全民健身事業發展格局。

在健全政策體系方面,加強頂層設計,做到統籌規劃、政策配套、政策落實三強化。在健全組織體系方面,加強政府統籌,在全國較早實現省、市、縣三級全民健身工作委員會全覆蓋,強化部門間和省、市、縣三級的協調配合,推進城鄉全民健身公共服務一體化。在健全活動體系方面,加強政府主導,積極興辦群眾性體育賽事,常態化、制度化舉辦各類全民健身運動會,支持各地、各行業結合文化傳統、資源稟賦等,打造“一市(行業)多品,一縣一品”全民健身品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