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冬奧會張家口34個項目集中復工 耐克欲與中超續約10年

2018年05月07日16: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34個建設項目集中復工開工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奧會建設

5月1日,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場館及基礎設施建設2018年續建新建項目集中復開工儀式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舉行。北京冬奧組委、省冬奧辦、北京冬奧組委張家口運行中心、中國中鐵建工集團和張家口市領導以及崇禮區相關部門、鄉鎮及項目施工單位代表共計600余人參加了復工開工儀式。

2018年張家口賽區共實施奧運場館及基礎設施續建項目28個、新建項目10個,規劃總投資124.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7.64億元。本次共34個項目集中復工開工,其中,續建項目27個,已全部復工,分別是雲頂滑雪公園場地A、雲頂滑雪公園場地B、北歐中心跳台滑雪場、北歐中心越野滑雪場、冬季兩項中心、張家口賽區綠化項目、崇禮賽事核心區河道整治及地質災害治理項目、萬龍至轉枝蓮公路項目、崇禮城區新建水廠及輸配水管網項目、崇禮城區水廠輸水項目、崇禮城區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項目、冬奧核心區污水處理廠及配套管網項目、崇禮城區及雪場景區雨水管網項目、生活垃圾綜合處理項目、垃圾收集轉運體系建設項目、崇禮城區配套供熱管網項目、天然氣工程、安保指揮中心及指揮調度系統建設項目、新建改建天網工程、安保檢查站建設項目、警務室建設項目、完善消防水源設施項目、完善消防站布局項目、購置配全消防車輛項目、崇禮區醫院擴建提升項目、崇禮區奧運食品藥品檢驗檢測實驗室建設項目、雪場醫療急救站項目﹔集中開工新項目7個,分別是張家口奧運村、雲頂直升機停機坪項目、營岔調蓄水池及古楊樹輸水項目、冬奧核心區地表水廠及輸配水管網項目、崇禮城區電供暖新建項目、崇禮城區燃煤熱源廠煤改電項目、崇禮區飲用水安全在線監控中心及快速檢測實驗室項目。

2、耐克欲與中超續約10年 國安表態想單飛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超贊助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中超公司近期將與贊助商耐克公司續簽一份“5年+5年”的合作大單,每年耐克公司為中超支付的贊助費用應該不會低於億元。

如果不出意外,中超聯賽各隊的球衣裝備、裁判員服裝以及比賽用球等都將從今年的6月1日開始直至2029年的5月31日這十年繼續由耐克公司來提供。而耐克方面對於中超聯賽的品牌贊助是通過“現金+產品”的方式來完成的。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中赫國安則已經明確表達了反對的態度,原因便是俱樂部最終能夠得到的贊助分紅太少,而國安方面已經有了在今年下半年自主招募球衣贊助商的想法。據悉御林軍方面計劃在下半年舉行獨立的招商會來為自己尋找未來的球衣贊助商,隻不過類似的舉動能否最終成功還是一個未知數,畢竟他們屆時所要面臨的阻力也是可想而知的。

3、上海市舉辦青少年體育超級聯賽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青少年聯賽

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體育超級聯賽近日在楊浦區體育館開幕,來自上海17個辦賽單位的600余名小選手代表及家長參與了活動。

今年首創的上海市青少年體育超級聯賽由上海市體育局指導,上海市青少年體育協會、上海市青少年訓練管理中心等主辦,主要面向12歲以下少年兒童。

為了積極倡導少年兒童養成“天天運動、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青少年體育超級聯賽不僅設置了橄欖球、高爾夫、旱地冰球、街舞、籃球、輪滑、藝術體操、網球、武術套路以及太極推手等10個深受青少年喜愛的單項,還推出親子定向賽、親子籃球、親子趣味田徑賽、親子足球以及親子嘉年華等5項團體活動,鼓勵更多家庭共同參賽。聯賽時間跨度為4-12月,預計將吸引15000余人次的少年兒童參賽。

說起創賽的初衷,上海市體育局副巡視員楊培剛表示:“希望能讓更多的少年兒童養成每天鍛煉的好習慣,通過體育活動強健身體。聯賽是一個展示的平台,同時也是檢驗平時鍛煉成果的平台,對青少年繼續從事體育項目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青少年體育超級聯賽的項目全部由社會力量參與承辦,通過整合資源,實現了“跳出體育辦體育、社會力量主體辦體育”的目標,激發了青少年體育的市場活力,也進一步提升了協會為青少年體育服務的質量。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