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中國山地自行車公開賽(浦口水墨大埝站)順利舉行

2018年05月07日14: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5月7日電(李乃妍) 北京時間5月5日-6日,2018中國山地自行車公開賽(浦口水墨大埝站)如期舉行。經過兩年近20場比賽的積澱,中國山地自行車公開賽再度起航。而南京浦口水墨大埝也連續三年成為中國山地自行車公開賽揭幕戰的所在地。

“中國山地自行車公開賽”是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和各地方人民政府(省體育局)共同主辦的全國性山地自行車專項體育賽事。每個賽季計劃在全國各地舉辦9—12場分站賽事,全年賽期長達八個月。而在新一年度的中國山地自行車公開賽中,組委會也在各方面做出了些許調整,亮點頗多。如在賽道難度的設置上,以趣味性代替難度的累加,讓更多山地車愛好者們都能參與到比賽當中,共同體驗中國山地自行車公開賽的樂趣。同時“公開賽”還開放了國外選手參賽,充分體現了比賽的交流性與包容性。

天空不作美,連日的暴雨讓賽道變得泥濘不堪,但這絲毫不能削減選手們的參賽熱情。經過兩天9場比賽的角逐,衛冕冠軍封寬杰延續良好狀態,奪得最具分量的男子公開組冠軍。朝陽輪胎車隊的王學麗、老表中國車隊年輕小將蘇俊分獲女子公開組及大學生組冠軍。艾維中國車隊魏魁則取得男子越野淘汰賽的勝利。

至此,2018中國山地自行車公開賽(浦口水墨大埝站)順利落幕。但這只是一個開始,讓我們繼續期待后面的精彩賽事。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