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2018亞冠聯賽

亞冠淘汰賽今晚中國德比 恆大觸底還是反彈

徐鬆
2018年05月08日08:21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8日晚19點30分,廣州恆大將在客場與天津權健上演亞冠聯賽淘汰賽首輪首回合對決,這是繼上賽季上港與蘇寧、上港與恆大之后,亞冠賽場再度上演“中國德比”,危機中的中超七冠王、兩度亞冠冠軍廣州恆大,面對亞冠新軍天津權健,等待他們的不知是觸底,或是反彈?

恆大讓卡帥暴怒

本賽季開局不利的廣州恆大本來一度在積分榜上追近了領先的上海上港,又在亞冠小組賽中順利出線,但當大家都以為恆大逐漸走上正軌時,這支中國足壇的霸主球隊,狀態又出現了自由落體似的滑坡:先是在足協杯中被中超積分榜墊底的貴州恆豐淘汰出局,之后又在中超第9輪中,被排名倒數第二的大連一方以3︰0暴揍一頓。

“這不是我所認識的廣州恆大,雖然我們實力很強,但如果你在場上不拼的話,就是另一支球隊。”球隊的表現讓卡納瓦羅難得地暴怒,他認為,恆大連敗期間雖然有鄭智、高拉特和阿蘭等核心球員缺陣,但關鍵原因還是球員拼勁不足,“我從上任第一天就說過,如果想繼續贏冠軍的話,就必須對抗所有因素。希望我們能以最快的時間重新回到正軌。”

是機遇也是挑戰

在中超和亞冠賽場,恆大已經連續4個客場不勝,無論是對於整支球隊的士氣,還是亞冠的前景,客場對陣天津權健,都是一場恆大輸不起的比賽。

對於恆大,好消息是鄭智和高拉特已經恢復了訓練,有望在此役登場,而被中國足協禁賽的阿蘭,也可以把自己的對進球的渴望全部發泄到亞冠賽場。主帥卡納瓦羅當然是最大的利好,意大利人上賽季還是對方的主帥,在主力陣容變化不大的情況下,卡納瓦羅最懂得如何抓住天津權健的命脈。

但同樣也有壞消息:首先是天津權健並非軟柿子,兩隊本賽季在中超交鋒,恆大僅1球小勝,而且當時由於中超的諸多限制,帕托並未出場,在可以派出3+1外援的亞冠賽場,雙方主力盡出,外援綜合實力更強的天津權健不一定會落下風。其次,在小組賽,初登亞冠的天津權健搶下13分,是4支中超參賽球隊中搶分最多的,球隊所展現出的拼勁和糾錯能力,都讓人眼前一亮。更重要的是,權健晉級淘汰賽,已經完成了任務,而野心更大的廣州恆大如果輸掉此役,很可能面臨賽季四大皆空的局面,恆大顯然比對手背負著更大的壓力,恆大三大核心雖然能夠出場,但久疏戰陣的他們能否來之能戰、戰之能勝,也是疑問。

對於希望觸底反彈的廣州恆大,硬撼天津權健,是機遇,也是巨大的挑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