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體育產業風雲榜>>2017最具體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體育活力城市Top100:浙江、黑龍江、雲南三省城市入列增多

王超 實習生王馨兒
2018年05月08日09: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今天,“2017最具體育活力城市排行榜”Top100發布,這是人民體育與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連續第三年聯合發布該輿情榜單。相對“2016最具體育活力城市排行榜” Top100,今年在入選城市的數量上有8個省份有增加,其中浙江省、黑龍江省和雲南省入列城市增加最多,江蘇省、廣東省和河北省的入列城市減少較多。

榜單顯示,在入列城市的數量上,8個省份有增加,分別是浙江、黑龍江、雲南、安徽、湖北、陝西、湖南、內蒙古,其中浙江、黑龍江、雲南增加最多,各新增2座城市。入列城市數量減少的省份有7個,分別為山東、江蘇、遼寧、福建、江西、廣東、河北,其中減少最多的為江蘇、廣東和河北,各有2座城市未入榜。

在31個省份中,入列城市數量最多的省份前三名為江蘇、山東、浙江。江蘇省共入選11座,相較去年減少2座,分別為連雲港和宿遷﹔南京市穩居江蘇省第一和榜單前十,鎮江市排名提升最多,從2016年86名上升至2017年的56名。山東省和浙江省各入選9座,山東省的棗庄、濟寧、濱州3城落到百名之外,而臨沂、東營新晉Top100,省內城市體育活力方面的競爭尤為激烈。浙江省台州市跌幅明顯, 2016年排名56,2017年未入Top100,而湖州、衢州、麗水則進入前100,為浙江省注入了新的體育活力。

整體上分析入選Top100的城市數量可以發現:江蘇、山東兩省雖城市總數居前兩名,但入列的城市數量成下降趨勢﹔浙江省則新增2城,位次也較去年提升了三位,大有趕超之勢,體育活力潛力值得挖掘。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