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將加強業余賽事管理 建立全國性違紀"黑名單"制度

2018年05月09日10: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歐興榮)中國足協官網昨晚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各級業余賽事賽風賽紀教育與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加強對各級業余賽事賽風賽紀教育和管理,建立全國性違反賽風賽紀單位及人員的“黑名單”制度。

《通知》中指出,由於業余比賽部分主辦方對賽事組織工作經驗不足,對賽風賽紀的管理力度薄弱,危機預判能力不強,因此在各級業余賽事中違反賽風賽紀的事件時有發生,部分事件在社會上產生不良及惡劣影響,對當前足球發展的良好環境帶來較大破壞,因此需各級會員協會高度重視業余賽事賽風賽紀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進一步加強相應管理力度和工作具體措施,提高賽事組織管理水平,弘揚積極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與精神。

對於在本地區由其他組織機構主辦的賽事,當地足協應主動與辦賽方聯系溝通,在競賽組織、賽程編排與裁判員選派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技術支持和服務,並要提出相應的賽風賽紀規定與要求。對於出現嚴重賽風賽紀問題的賽事,地方足協應當取消賽事授權或通報其上級主管單位,建議停止相關賽事主辦機構開展賽事組織工作。

賽事主辦方應在當地公安機關對業余聯賽進行備案。未備案的賽事,會員足協不得組織和授權賽事主辦方進行相關賽事,不得委派比賽官員參與賽事。中國足協和會員足協對未在當地公安機關備案的賽事成績不予承認。對於重要關鍵比賽(單場)的安保人員配備,競賽區域至少配備安保人員10人,公安人員1-2人,觀眾席需要對主隊和客隊觀眾進行隔離設置,並按照觀眾人數配備相應數量安保人員。

《通知》還明確指出,中國足協將建立違反賽風賽紀的單位及人員“黑名單”制度,對於重大惡性違規行為,將由中國足協紀律委員會在中國足協主辦的比賽中延伸處罰。對於已被中國足協或下屬會員協會處罰的相關人員或集體,將進行全國范圍內的延伸處罰。近期中國足協將收錄各會員協會半年以上停賽處罰的人員或集體,將相關處罰信息錄入中國足協競賽管理信息系統,提供公共查詢,加大處罰力度,齊抓共管,共同打造良好的足球競賽環境。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