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德羅贊的悲劇 也是猛龍的悲劇

馮愛軍
2018年05月09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羅贊的悲劇,也是猛龍的悲劇

  最近三個賽季,德羅贊所在的猛龍都被騎士淘汰,賽后德羅贊接受採訪時對此也十分無奈:“最近三個賽季對我們來說非常艱難。對抗這支球隊,也許他們就是鎖定了我們,情況對我們來說就是不對勁。無論是什麼原因,可能是很多原因,我知道的一切就是最近三個賽季,他們就是我們無法晉級的原因。所以無論是什麼原因,我無法告訴你是具體哪一點的原因。”

  賽后統計顯示,本輪系列賽詹姆斯4場比賽共出戰167分鐘,共103投57中得到136分、45次助攻和33個籃板﹔而猛龍雙子星德羅贊與洛瑞兩人共出戰281分鐘,共108投53中得到138分、46次助攻30個籃板。詹姆斯的數據幾乎是以一敵二卻不落下風。

  猛龍的問題主要出在德羅贊身上,他在這個系列賽並沒有打出他在常規賽所表現出巨星風范。不過這一切都事出有因,因為德羅贊的挑戰不僅僅在比賽場上,場下,他面對的挑戰更加嚴酷。德羅贊近幾年飽受抑郁症的折磨,這個很難治愈的病症,幾乎葬送了德羅贊的職業生涯。

  不僅如此,德羅贊的父母同樣也是飽受疾病的困擾。他的父親因為嚴重的腎臟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母親患有紅斑狼瘡,久治不愈。平日裡德羅贊的比賽、訓練任務本就繁重,他還得利用閑暇時間去陪伴病重的父母。與此同時,德羅贊的未婚妻則因為他沒有時間陪伴而負氣出走,帶著二人的孩子回到了娘家。

  在常規賽大殺四方的北境之王,在生活中處處不順。這些因素,也客觀上促成了他的抑郁症。猛龍這個賽季的悲劇,也許是早就寫好的劇本?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