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8籃戰三對三籃球賽海外菲律賓賽區啟動

2018年05月09日20: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籃戰三對三籃球賽海外菲律賓賽區啟動

人民網北京5月9日電 北京時間5月8日,“IT’S MY TIME”2018籃戰三對三賽事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海外菲律賓賽區加盟,並正式升級成為國際化賽事IP。Ayala 集團代表、菲律賓國家電視台代表、籃戰團隊代表等共同出席本次活動。

 籃戰(北京)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鄧波發表致辭時表示,“籃戰三對三”作為一項獎金超百萬、專業化、高水平的國內原創民間頂級賽事,是一場全民參與、展現自我、體育娛樂相結合的籃球盛宴。以最高端的商圈賽事體驗,最吸引人的賽事晉升渠道、最誘人的百萬賽事獎金吸引眾多體育賽事行業內及粉絲的喜愛。自2015年由中國廣東出發,經過三年累積與升華,2018賽事步入第四年,相信今年同AYALA集團的深入合作,海外菲律賓賽區的加盟,能以國內原創體育力量支持我國“一帶一路”發展倡議,真正將中國體育賽事文化傳播海外。 

作為本次籃戰三對三賽事菲律賓賽區的承辦方,Ayala公司代表則表示,能夠舉辦這次籃戰三對三賽事非常興奮,也非常感謝籃戰能夠為最后的優勝者提供如此豐厚的大獎。我們的比賽將在7月開始持續一個月,期待我們的選手有好的發揮去贏得大獎。Ayala也將為本次籃戰三對三賽事選手提供全面的服務,保障賽事高水平運行。

在多方的合作推動下,菲律賓賽區將在6月30日啟動海選賽事,7月28日-29日迎來菲律賓賽區決賽。屆時最終決賽優勝者將前往中國,與國內各大賽區優勝者同場競技,爭奪中菲三對三籃球民間最強戰隊的榮譽。

菲律賓賽區的啟動,意味著籃戰三對三作為民間賽事,成為首個“中國制造”的國際化賽事IP。選擇菲律賓作為首次走出國門的目的地,則是籃戰三對三賽事綜合多項因素的考慮。“一帶一路”建設以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為主要內容,為中國開放和經濟轉型提供新的動力。菲律賓作為“一帶一路”建設中的重要合作伙伴,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根基。體育賽事沒有國界,能夠跨越語言、民族等隔閡,毫無疑問是各國民間交流的最好方式之一。

在此背景下,三人籃球賽事由於參與門檻低,又正式成為奧運會比賽項目,在國內深受普通籃球愛好者喜愛。同時,籃球是菲律賓第一大運動,籃球水平一直屬於亞洲上游,是傳統東南亞勁旅,成為兩國民間最好的交流話題。

據了解,籃戰三對三國內賽事將於今年暑假強勢來襲,國內賽區覆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佛山、東莞、太湖、中國香港共九大賽區,國內首個城市賽將於6月末在佛山拉開序幕。10月初,中菲各大賽區冠軍將共赴總決賽舉辦地蘇州市高新區文體中心爭奪年度總決賽冠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