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體壇深V系列評論

中文觀潮:后勤保障折射職業素養

李中文
2018年05月10日07: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一場恆大對權健的亞洲八強戰首回合比賽中,張琳芃在球場外需要換球衣時無球衣可換的尷尬,讓很多人看到了國內頂級俱樂部居然還犯低級錯誤的窘境。

賽后,恆大俱樂部對相關責任人進行了嚴肅處理。這一既表明了恆大足球俱樂部賞罰分明的一貫態度,也反映出恆大俱樂部對出現此類事件的痛惜之情。

自恆大足球誕生那一天起,其代表的就是雷厲風行、指哪打哪、想拿到什麼成績就一定要拿到什麼成績的獨樹一幟風格。恆大足球的現代管理水平更是為人津津樂道,甚至可以說,在很多人紛紛質疑恆大足球之時,管理水平依然可以成為其加分項目。可就是這樣一個俱樂部、這樣一個球隊,居然在后勤保障環節出了不該出的問題,這也反襯出“管理無止境”的內在邏輯。

在恆大足球俱樂部處理相關責任人后,再去追究恆大足球為啥會犯這種低級失誤已沒有意義。但這個后勤管理方面出現的問題,卻值得每個足球俱樂部、每個體育人深思:這樣的錯誤到底是一時懈怠導致的、還是規章制度不嚴謹造成的?隻有認清形勢凝聚共識,隻有對症下藥彌補缺漏,曾經出現的問題才能轉化為球隊今后大踏步前進的階梯。

后勤保障無小事。對一支強隊來說,后勤保障水平的高低,有時甚至可以左右比賽勝負的天平。在各支強隊紛紛高度重視后勤保障之際,一些隊伍還在后勤保障方面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也足以証明居安思危、常抓不懈的必要性。其實,提升球隊的職業素養,所針對的對象不僅僅是指球員和教練團隊,管理團隊、后勤保障團隊同樣是體現職業素養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唯有齊心協力、完美配合,一支球隊的戰斗力才能形成、一個俱樂部的品牌也才能越來越閃亮。

對於恆大來說,賽場上因隊員無替換隊服露了怯,這是一個優秀俱樂部不能大事化小的事情﹔對於中國足球來說,和后勤保障相關的問題會更多,唯有虛心求教精准施策,已有的問題才能逐漸改正,好的口碑才會伴隨職業素養的提升而不但提升。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