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冰舞牽手國標舞拓寬渠道跨界挑選好苗子

王晶
2018年05月10日08:3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冰舞牽手國標舞拓寬渠道跨界挑選好苗子

  50多名來自北京舞蹈學院附中的學生日前來到首都體育館訓練館,開始參加為期六周的滑冰課程,這是中國花樣滑冰協會與北京舞蹈學院戰略合作的開端,也拉開了雙方在“跨界選材”方面合作的帷幕。

  據北京舞蹈學院附中的帶隊老師漆劍如介紹,這次來參加滑冰課程的同學都是舞蹈學院附中國標舞專業的學生,他們來自2015級國標班與2017級國標班,男生25人,女生26人。除個別同學學過滑冰外,大部分同學都是頭一次“上冰”。

  此次聯合選拔冰舞后備人才計劃首階段將進行為期六周的教學實踐訓練,每周設10個課時。教學實踐訓練結束后,中國花樣滑冰協會將從所有學員中進行篩選,下一階段對有潛力的后備人才進行強化訓練,為2022北京冬奧會冰舞項目運動員儲備提供實質有效的幫助。

  在中國花樣滑冰協會3名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同學們從最基礎的滑行動作學起。剛開始的時候,他們都小心翼翼地在冰上“走”,1個小時后有的同學開始嘗試簡單的滑行。

  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申雪表示,協會希望通過六周的訓練和觀察,從這些具有良好舞蹈基礎的學生中物色適合練習冰舞的選手。她說:“這是我們在跨項選材方面的一次大膽嘗試,我們想挑選一些身體素質和冰感比較好的孩子,作為冰舞項目后備人才的補充。”

  本次選拔計劃是一次極具創新開拓及教育示范意義的大膽嘗試。經過深入調研考察,北京舞蹈學院附中國標舞專業在人才培養模式和藝術表現形式等方面與冰舞項目具有較多共性,且學生的年齡階段、舞蹈基礎、藝術修養等綜合素質都與冰舞運動員特質高度契合,適合作為跨界人才進行培養。

  申雪說,北京冬奧會近在眼前,中國花樣滑冰協會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備戰工作。包括冰舞“跨界選材”、雙人滑“海選”在內,協會進行了一系列大膽嘗試,希望拓寬后備人才的培養渠道和方式,為項目的長遠發展進行探索。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