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添男子百米能跑多快、鞏立姣女子鉛球能否衛冕……

鑽石聯賽上海站看點多多

新華社記者  韋  驊  朱  翃  吳  霞

2018年05月11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8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第二站上海站的比賽將於5月12日在上海體育場拉開戰幕,作為高水平的單日田徑賽事,今年的上海站比賽吸引了眾多世界高手參賽。在中國選手中,蘇炳添無疑最受關注,這位亞洲飛人在男子百米大戰中交出怎樣的答卷備受期待。

  在去年上海站的比賽中,蘇炳添以10秒09的成績獲得男子百米冠軍。本賽季伊始,蘇炳添就展現出了良好的狀態,在3月初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男子60米決賽中跑出6秒42的亞洲新紀錄並摘銀。

  與去年的參賽陣容相比,蘇炳添在今年面對的對手則要強勁很多,盡管美國名將科爾曼臨時因傷退出,但世錦賽冠軍加特林、去年跑出9秒98的日本選手桐生祥秀、全運會男子百米冠軍謝震業都將與蘇炳添同場競技。本站鑽石聯賽雖然不是蘇炳添在2018年的男子百米首秀,但依然可以看成是今年的首個“大考”。

  女子方面,女子鉛球名將鞏立姣則是中國隊最大的奪金點。去年,鞏立姣在鑽石聯賽上海站不僅為中國隊拿下首金,也順勢開啟了自己的年度“鑽石大獎”之旅,並成功在倫敦世錦賽奪金。今年的比賽,新西蘭選手瓦萊麗·亞當斯、伯明翰室內世錦賽冠軍馬頓都將成為鞏立姣衛冕的最大挑戰。

  男子110米欄是上海站的保留項目,奧運會和世錦賽雙料冠軍麥克勞德、世界紀錄保持者梅裡特、世錦賽冠軍舒本科夫以及牙買加新生代選手利維都將出戰。中國名將謝文駿今年將因傷缺席本次大賽,不過另一位希望之星曾建航將參與角逐。1998年出生的曾建航,在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上勇奪60米欄銀牌,令人眼前一亮。

  近年來,男子“短跨跳”一直是中國田徑協會重點打造的優勢項目。本站比賽,由石雨豪、黃常洲、高興龍組成的新版“跳遠三劍客”將合力挑戰倫敦世錦賽冠軍曼揚卡,而薛長銳、姚捷和黃博凱也將在撐杆跳項目中向美國選手肯德裡克斯以及世界紀錄保持者拉維勒尼發起沖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11日 23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