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河南建業迎戰北京人和 伊沃重回航體

王瑋皓
2018年05月11日08:38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業迎戰北京人和伊沃重回航體

5月13日,建業將在主場迎戰“升班馬”北京人和,這場保級大戰將因為一個人而變得格外有溫度——曾經的“航體之王”伊沃將第一次以對手的身份,重回承載著千萬球迷美好記憶的鄭州航海體育場。

巴西外援伊沃2015賽季加盟建業,時任主帥賈秀全的戰術打法完全圍繞他來建立,球迷可以看到他在后場賣力防守,在前場穿針引線,在反擊中帶球狂奔,在陣地戰中突破過人,這樣一個全能中場徹底盤活了建業隊。在伊沃的帶領下,2015賽季建業拿到了中超第五名,成為聯賽黑馬,伊沃也取得7球和10次助攻的出色數據。2016賽季,伊沃繼續有著出色的表現,帶領建業早早保級。

“航體之王”是河南球迷對伊沃的愛稱,這樣一個身價僅30萬歐元的外援,足以媲美那些千萬歐元級別的大牌。2017賽季,伊沃合同到期后選擇加盟了北京人和,並帶領球隊沖入中超。

重回航體,河南球迷計劃為伊沃送上最高的禮遇,而他也非常期待:“建業的每一輪比賽,我基本上都會看,很懷念在建業的那段時光,早就期待與建業相遇。”

建業在上輪比賽拿下河北華夏幸福,但鋒線尖刀巴索戈大腿拉傷,復出要到世界杯間歇期之后。幸運的是,此前受傷的前鋒奧蘭多薩傷愈。同時,上輪比賽腳部受傷的卡拉也無大礙,可以出戰本輪比賽。

巴索戈的缺陣讓張外龍失去了快速反擊的利器,他需要針對奧蘭多薩這樣一個站樁式的中鋒,盡快找到一個合適的戰術打法。但張外龍坦言,自

己對奧蘭多薩並不太了解,這也給建業增加了一些變數。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