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今晚打響

趙曉鬆
2018年05月12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今晚打響

  今晚,2018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的比賽將在上海體育場打響,中外眾多田壇高手將在16個項目上展開爭奪。中國男子短跑名將謝震業在昨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在比賽中展現出最佳狀態,期待與加特林、蘇炳添等高手的百米對決。

  作為高水平單日田徑賽事,上海站吸引了眾多中外名將參賽。其中在最受關注的男子百米“飛人大戰”,參賽選手包括世錦賽冠軍加特林、去年曾跑出9秒98的日本名將桐生祥秀、去年全運會冠軍謝震業和衛冕冠軍蘇炳添等名將。去年上海站,蘇炳添曾以10秒09的成績奪冠。

  展望高手雲集的百米對決時,謝震業說:“蘇炳添無疑是中國短距離項目上的偉大運動員,他現在狀態也很好。對我來說,就是敢拼敢干,努力去超越蘇大哥、加特林這些強大的對手。明天就在比賽中見吧,我相信自己會有不錯的表現。”

  除上海站比賽外,謝震業還對今年的亞運會充滿期待,“我還沒在亞運會上拿過冠軍,而且今年我應該不隻參加一個項目,接下來將努力爭取並認真准備。這幾年我的狀態不錯,期待在亞運會上有上佳表現。”

  作為女子鉛球項目的衛冕冠軍,鞏立姣被視為今年上海站中國隊的主力奪金點。她在發布會上幽默地表示,將靠自己的體重在比賽中展示“中國力量”,“去年的成績給我增添了不少信心,但走下領獎台就要從零開始。今年的比賽我依然會全力以赴,發揮自己最好的競技狀態。”

  男子110米欄衛冕冠軍、牙買加名將麥克勞德也出席了發布會。作為牙買加最具實力的新生代短跑選手,麥克勞德曾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奪金。談起與前輩博爾特的比較,他說:“我從小就看著他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跡,伴隨他的成功而成長,隨著我不斷進步,越來越多的人問我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博爾特’,這是件好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