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丁俊暉入選世界斯諾克名人堂

王洋
2018年05月12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俊暉入選世界斯諾克名人堂

  北京時間昨天,世界台聯在倫敦舉辦斯諾克年度頒獎典禮,現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國名將丁俊暉入選世界斯諾克名人堂,成為首位獲得這一榮譽的中國球手。

  在日前結束的2018年世界斯諾克錦標賽上,丁俊暉止步八強,這讓他的賽季排名從世錦賽前的第三降至第六。不過,這並未影響他在年度頒獎典禮上成為焦點。

  丁俊暉獲獎實至名歸

  在頒獎典禮上,世界台聯主席弗格森親手將金燦燦的名人堂獎杯頒給丁俊暉,后者微笑著將獎杯舉起,台下觀眾響起熱烈的掌聲。弗格森表示,“你很難概括丁俊暉對斯諾克做出的貢獻,他是這項運動中彌足珍貴的人物。入選名人堂,他當之無愧。”

  丁俊暉隨后表示:“這是一個精彩而難忘的重要時刻。我從2003年轉為職業球手后,斯諾克運動發生了很大變化,很高興看到許多年輕的中國球手成長起來。今天能夠獲得這個榮譽,我要感謝所有的人,當然也包括我自己。”

  據了解,世界斯諾克名人堂創辦於2011年,此前共有28人入選,其中大部分是贏得過世錦賽冠軍的名宿和現役球手。丁俊暉雖未能在世錦賽上封王,但此前已多次奪得英錦賽、大師賽和其他排名賽冠軍。世界台聯為肯定他對斯諾克運動做出的貢獻,今年將其納入名人堂之列。丁俊暉成為繼泰國的辛度后,第二位進入名人堂的亞洲球手。

  小丁明年世錦賽欲奪冠

  本賽季是31歲的丁俊暉職業生涯的第15個賽季,他共參加了17項賽事(12站排名賽和5站邀請賽),其中12站排名賽取得28勝11負,勝率為72%,與上賽季持平。在17項賽事中,丁俊暉收獲世界杯和玉山世界公開賽兩項冠軍,並在世界大獎賽上獲亞軍。他單賽季收入40.73萬英鎊,賽季排名世界第六。在技術統計方面,丁俊暉本賽季完成25杆“破百”,外加123次單杆“50+”,比上賽季的36杆“破百”和143次單杆“50+”的數據有所下降。

  最讓人感到不安的是,丁俊暉自2011年奪取大師賽冠軍后,已連續7個賽季無緣斯諾克“三大賽”(世錦賽、英錦賽和大師賽)冠軍。包括奧沙利文、塞爾比和新科世錦賽冠軍馬克·威廉姆斯在內的多位名將都對丁俊暉在大賽中的抗壓能力表示擔憂。

  的確,和進入名人堂的多位名宿相比,12次參加世錦賽卻仍無緣冠軍的丁俊暉顯得有些不夠分量。頒獎典禮現場,主持人也當著丁俊暉的面提出了相關問題,對此,小丁信心滿滿地回答:“我向大家承諾,下個賽季我一定會贏下世錦賽。”

  丁俊暉坦言道:“我覺得自己是代表中國拿的這個獎,它屬於大家。從小到大,幫助我的人很多,尤其是中國球迷和身邊的朋友,他們一直在幫助我、鼓勵我,我獲得的每一點成績都與他們密不可分,希望能與他們分享這份榮譽。自己一路走來並不容易,很高興看到現在中國很多年輕球手快速成長起來,這對我是一種肯定和激勵。”

  徐思獲年度最佳新人

  除了丁俊暉,還有一位中國球手在頒獎典禮上獲獎,19歲的小將徐思被評為年度最佳新人。2016年,徐思曾獲得世界青少年斯諾克錦標賽冠軍。2017年,他成為職業球手,本賽季是他的第一個職業賽季,結果就在印度公開賽上打進四強,成為比賽中的一匹超級“黑馬”。

  另外,“火箭”奧沙利文被評為年度最佳球員,他同時還榮獲球迷最喜愛的球員獎﹔剛剛贏得世錦賽冠軍的馬克·威廉姆斯拿下斯諾克記者評選的年度最佳球員和最佳表現兩個獎項。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