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榜首有毒?前列球隊一團和氣

李斌
2018年05月13日09: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榜首有毒?前列球隊一團和氣

高拉特找回進球狀態是恆大昨晚最大的收獲。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廣州恆大昨晚(12日)在天河體育場以2比2戰平河北華夏幸福,兩隊均未能走出多場不勝的怪圈。本輪中超有趣的一點是,上海上港在昨日下午戰平貴州恆豐之后“側過身位”,但積分榜上的追趕者們紛紛以平局“躲避”登頂機會。

不為亞冠留力,全主力出戰

廣州恆大雖然面臨下周周中亞冠對陣天津權健的關鍵賽事,但卡納瓦羅毫無保留地派出主力陣容。相比上周的亞冠客場,廣州恆大本場比賽首發的唯一變動是U23球員楊立瑜,他也只是取代了無法在中超出場的阿蘭。

“傾巢而出”意味著卡納瓦羅對登頂機會的重視,就在這場比賽開始前,榜首的上海上港收獲一場平局,積分定格在20分。積分榜上能夠追趕的球隊除了山東魯能之外,便是廣州恆大。

卡納瓦羅無法進行輪換也有自己的苦衷,阿蘭繼續在中超停賽,鄭智、鄭龍仍然躺在傷病名單之中,缺兵少將的局面讓卡納瓦羅無法對人員進行有效的輪換。楊立瑜登場的效果極其一般,這個努力的年輕人總讓人產生一種“與場上局面格格不入”的感覺,無論跑位還是傳接配合,都無法達到預想狀態。替補名單中能用的球員也不多,這正是卡納瓦羅不進行輪換的苦衷,甚至也是斯科拉裡時代問題的延續。

高拉特終於找回進球感覺

另一方面,高拉特和金英權最近由於缺少比賽而狀態低迷,卡納瓦羅需要用更多的比賽為這兩位外援提供尋找狀態的機會。

幸運的一點是,高拉特在這場比賽后可以釋放壓力,這位巴西射手在比賽中梅開二度。高拉特的第一個進球是禁區弧附近的遠射,排除郜林在助攻前有推人動作的爭議,高拉特的這個入球從任何角度來看都是相當漂亮的。換句話說,高拉特找到了射門的感覺,而這一點在過去的幾場比賽中一度消失。高拉特的第2個入球來自定位球的頭球,這粒入球的精彩之處則在於,他力壓巴薩名將馬斯切拉諾,並且是在側身的情況下用頭將球“點”入對方大門。

過去的兩場比賽,廣州恆大先是客場以0比3輸給大連一方,接著在亞冠賽場以0比0客場戰平天津權健。連續零進球的尷尬如今被打破,相信卡納瓦羅會為高拉特找到進球感覺而高興,這對下周二的亞冠聯賽至關重要,盡管高拉特在這場比賽的后半段顯露出疲態。

金英權“比肩”博阿滕

拉維奇為河北華夏幸福打入的進球堪稱美妙,卻反襯出廣州恆大防線的尷尬。此前失誤頻頻的韓國中后衛金英權,在這場比賽中的狀態有所提升,但仍遠沒達到巔峰狀態。聊以自嘲和“安慰”的是,金英權可以“比肩”德國隊主力中衛博阿滕,就像博阿滕被梅西晃倒那樣,金英權倒在了拉維奇的出色盤帶之下。

戰平河北華夏幸福之后,廣州恆大已經4場比賽未嘗勝利滋味。不過,可能是榜首位置“有毒”,廣州恆大失去登頂機會,同時比賽的山東魯能也用一場平局“拒絕”了登頂,但他們的積分已經追平了上海上港。至於其余的榜首競爭球隊,北京國安一天前也已經用一場和富力的平局“放棄”了登頂機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