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猛龍解雇年度最佳教練凱西 詹姆斯12年"打殘"16位教練

文晟
2018年05月13日09: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年,詹姆斯“打殘”了16位教練

  剛獲得年度最佳教練立馬就被解雇,這看似匪夷所思的事情落在了猛龍隊主教練德維恩·凱西身上。北京時間昨日(12日),猛龍隊正式宣布解雇執教了他們7個賽季之久的功勛教練凱西。

  “通過慎重的考慮,我已經決定(解雇凱西),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也是我們球隊必須邁出的一步。”猛龍隊總裁馬賽·烏杰裡在聲明中說道,“作為一支球隊,我們在不斷地成長和提升,並希望能達到一個新高度。我們感謝德維恩為這支球隊所做的一切,我們祝福他未來一切都好。”

  2011年6月,凱西成為猛龍隊歷史上的第8任主帥,執教猛龍隊的7個賽季,猛龍也從一支魚腩球隊成長為東部勁旅。值得一提的是,凱西的執教戰績是320勝238負,其中有3個賽季取得50勝以上,也是猛龍隊歷史上僅有的3個50勝賽季。今年的常規賽,猛龍更是取得59勝,奪得常規賽東部冠軍,凱西也因此獲得教練協會評選的最佳教練殊榮。

  然而,常規賽強勢的猛龍,始終越不過騎士這道關卡。今年季后賽,他們再一次被詹姆斯的球隊橫掃出局。

  凱西下課后,美媒報道,他是過去12年裡季后賽輸給詹姆斯的球隊而下課的第16位教練。當有記者問詹姆斯為何總是能讓對手主帥下課時,詹皇表示,“我不知道,我在職業生涯裡待過兩支偉大的球隊,並且擁有過一些非常出色的隊友,這不是我一個人的表演。”不過,對於凱西的下課,詹姆斯還是表達了惋惜之情,“鑒於他們打出了一個那麼出色的賽季,這真的很糟糕。我猜他們的管理層希望在季后賽取得成功,這可能是(凱西下課的)原因。”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