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操全國賽單項決賽首日 翁浩加冕眼鏡鞍馬王

周婉琪
2018年05月13日09: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小花陳一樂添牌 翁浩加冕眼鏡鞍馬王

昨天(12日)下午,正在肇慶舉行的2018年全國體操錦標賽暨亞運會選拔賽進行了男女5個單項的決賽。此前已經斬獲女團與混合團體兩枚金牌的廣東選手陳一樂再添1枚高低杠銅牌。

高低杠決賽,兩屆世錦賽冠軍范憶琳因膝傷缺陣,競爭變得激烈。廣東隊有劉婷婷和陳一樂聯袂出戰,結果劉婷婷失手掉杠,出於保護性而退出了全能決賽的陳一樂則頂住了前面3位選手都掉杠的壓力,一套動作完成得行雲流水,獲得了決賽中最高的完成分8.5分,只是因難度不如選手,最終以0.167分之差獲得銅牌,獲得冠軍的是浙江隊選手呂嘉琦。

翁浩鞍馬具備國際競爭力

其他決賽,女子跳馬由河南隊的劉津茹和北京隊的祁琦並列冠軍﹔山東隊的王灝然奪得男子自由體操冠軍﹔吊環方面,世界冠軍劉洋退賽,金牌由廣西隊的蘭星宇奪得。

江蘇隊的翁浩以絕對優勢獲得鞍馬金牌,其動作難度高達6.5,完成分超過9分,這套動作以及15.533分的得分在國際上頗有競爭力。翁浩戴著眼鏡參賽,這位“眼鏡鞍馬王”稱,自己的表現還是過於緊張,下法不夠好。

東京奧運新周期,國際體操大賽採用“4+2”模式,即一支國家隊4位選手比團體,兩位選手比單項。因此,中國的單項高手也看到了出戰大賽的希望。翁浩表示,去大賽就必須有奪冠的實力,因此接下來還是要繼續增加難度和提高動作質量,才有競爭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