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輕鬆衛冕女子鉛球冠軍 鞏立姣:沒突破20米有點可惜

韋驊、朱翃
2018年05月13日10: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19米99輕鬆衛冕女子鉛球冠軍,鞏立姣:沒突破20米有點可惜

原標題:鞏立姣:沒突破20米有點可惜

(體育)(3)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鞏立姣奪得女子鉛球冠軍

↑5月12日,中國選手鞏立姣在比賽中慶祝。新華社記者凡軍攝

新華社上海5月12日電(記者韋驊、朱翃)在12日進行的2018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中,鞏立姣以19米99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輕鬆衛冕女子鉛球的冠軍。這位倫敦世錦賽冠軍賽后表示,沒有突破20米有點可惜。

本場比賽,鞏立姣的對手不可謂不強,除了伯明翰室內世錦賽冠軍馬頓,還有新西蘭名將亞當斯等多位好手。然而在主場作戰的鞏立姣展現出極佳狀態,4次有效成績均突破19米,在第二投中的19米99更是創下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績。

鞏立姣在採訪中肯定了自己今天的表現:“比較滿意今天的發揮,我之前預想是在19米50以上,但今天隻差了1公分到20米,沒想到離這麼近。今天雖然下雨,但還是比較適合田賽出成績。”

對於接下來的目標,鞏立姣說:“自己年齡越來越大,傷病越來越多,今天能有這樣的成績說實話沒想到。沒過20米有些可惜,下一個目標是突破20米。”

鞏立姣的老對手馬頓與亞當斯在當天的比賽中發揮都不盡如人意,分列第六和第八。對此鞏立姣說:“對手沒發揮好?可能是時差原因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