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中國汽車拉力賽貴州開陽站第二日 和音元視拉力車隊遇小考

2018年05月13日09: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汽車拉力賽貴州開陽站第二日 和音元視拉力車隊遇小考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記者李長雲)5月12日,2018賽季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貴州開陽站進行了四個特殊賽段的較量,和音元視拉力車隊主力車手張月晨以1小時05分30秒2的成績暫列得國際組第四名、全場第十一名,而車隊的貴州本土車手湯啟龍在SS4賽段之后遭遇機械故障,遺憾退賽。

當混合路面賽道遇上下雨,那麼就意味著會有許多的故事會發生!果然,當天的四個賽段已經讓不少車手品嘗到了苦頭,其中就包括了著名車手韓寒賽車失控退賽。和音元視拉力車隊在第二比賽日同樣遭遇不小的考驗,貴州本土車手湯啟龍在發車之后就發現賽車存在了加油不順暢的現象,並以為是渦輪問題所致,但沒有想到是賽前剛剛換的新油泵出現了故障。在SS4結束之后去SS5的路上,離發車點兩公裡的地方,油泵徹底罷工,湯啟龍和他的三菱賽車不得不停了下來。

“多少有點遺憾,但拉力賽的魅力就在於此,擁有無數的不確定性,隻有堅持下去最終才有收獲。” 湯啟龍表示自己並沒有受到賽車故障的影響,一直都很享受比賽。作為一個平時忙於工作幾乎沒時間練車的車手來說,湯啟龍目前要做的就是以賽代練,多找感覺不斷總結問題,這樣才能夠進步。

而和音元視拉力車隊的另外一名車手張月晨同樣“驚險”無比,賽車在SS4賽段出現了減震器的問題,幸好接下來的SS5賽段遇上了賽道取消。“因為賽車的減震器出現故障,所以SS4損失了將近1分鐘,出來之后減震器幾乎壞了,幸好SS5賽段取消,不然我的成績都到最后面去了。” 張月晨賽后表示自己的運氣不錯,現在減震器也已經搶修完畢,能夠繼續投入到最后一天的比賽中。

“其實今天上午兩個賽段跑得還不錯的,可惜下午丟了一分鐘,最后一天會盡量向前追回來幾個名次。” 從目前的成績來看,張月晨離全場前十隻有短短4秒3秒的差距,隻要賽車正常,全場排名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5月13日,2018賽季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貴州開陽站即將進行最后比賽日的爭奪,特殊賽段裡程達到56.22公裡,和音元視拉力車隊將以全新的勢態投入到最后的比賽當中。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