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 中國隊收獲兩金

許蓓
2018年05月13日09:1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收獲兩金

在12日晚舉行的2018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中,中國田徑隊獲得兩項冠軍,其中鞏立姣以19.99米的佳績獲得女子鉛球冠軍,這是今年該項目的世界最好成績﹔另外,呂會會以66.85米獲得女子標槍冠軍。蘇炳添以10.05秒在壓軸的男子百米比賽中獲得亞軍,謝震業以10.17秒獲得第三。

石雨豪在男子跳遠比賽中以8.43米獲得亞軍,他最后一跳落池時扭傷了腳,需用擔架抬出場地。薛長銳以5.71米獲得男子撐竿跳高第3名。

謝震業:希望破10不太久

謝震業賽后表示,對10.17秒的成績並不滿意,問題可能在於自己對場地賽道的硬度不太適應。“對我來說,這裡的賽道有些硬,當然所有人都是在同一條件下比賽的,我需要去適應賽道。”他說,“運動員都是需要一場一場比賽去找狀態的,這次的成績距離我自己的目標還差一點,但也讓我發現了很多問題,作為賽季的第一場大賽來說,是個不錯的開始。”

“這些年中國田徑發生了很大變化,越來越和世界接軌。今天的跑道上基本都是大賽決賽水平的運動員了,相比之前的幾年,我們更加適應、也更加渴望和他們比賽。”謝震業說。他與奪冠的英國人普雷斯科德是參賽選手中僅有的兩名個人最佳成績未破10秒的,但謝震業仍然對突破信心十足,“破10一直以來是我的目標,但成績這種東西沒辦法刻意苛求。我相信今年會有一個不錯的發展,希望不會讓大家等待太久。”他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