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 蘇炳添0.01秒之差收獲銀牌

許蓓
2018年05月13日09: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賽后大方公開喜訊即將當爹

5月的上海天氣潮濕悶熱,不過這樣的天氣蘇炳添早已習慣。去年他在這裡首次拿下男子100米冠軍,也是中國田徑隊第一次在男子100米項目上收獲鑽石聯賽的分站冠軍。“其實這場比賽我的目標是能比去年10.09秒的成績好一點點,10.05秒的結果已經超出了自己的預期。”蘇炳添賽后說。他最終以10.05秒的成績第2個沖過終點線,名不見經傳的英國人雷切·普雷斯科德以10.04秒的成績奪冠。在此次參賽的運動員名單中,唯有普雷斯科德和謝震業的個人最好成績還未能突破10秒。

10.05秒成績超過預期

“我去年沒有跑進倫敦田徑世錦賽的決賽,所以這一年我拼了!我在英國一整年的訓練都很努力,我訓練的那裡也整天下雨,所以我覺得雨中比賽很適合我。”普雷斯科德賽后說。

蘇炳添在沖刺時並沒看到相隔4條跑道的普雷斯科德,這也讓他在最后30米做錯了調整呼吸的策略,“最后沖刺時身體有點后仰。”蘇炳添說。

“這個成績對我來說是個非常好的開始。”蘇炳添說,“雨天比賽還是會打亂自己的節奏,影響聽槍和自己的反應,不過跑出這樣的成績對於我來說還是增加了后面的信心。”

蘇炳添現在的狀態就是跟自己較量,在全運會后曾經考慮過退役的他,現在每一場比賽都是在突破。“畢竟我已經29歲了。”他說,“我自己算了一下,從2013年開始到2018年,5個賽季每一年我都能達到10秒零幾的成績,對於國內選手來說這其實是一個突破。后面不管跑出什麼成績,都是在為自己創造歷史。”

蘇炳添仍然在精益求精地摳技術細節,此前,比完室內賽后他換了一個訓練場地,場地跑道比較硬,讓他的腳部出現了一些小問題,但他的力量、呼吸節奏卻得到了優化。“今天比賽選手的陣容實力很強,我當然很珍惜這些跟高手一起比賽的機會,對我的經驗積累非常重要。”蘇炳添說。

謝震業跑出了10.17秒,倫敦世錦賽冠軍、美國名將賈斯汀·加特林隻跑出了10.20秒,日本選手桐生祥秀曾在其本土的小比賽中創造9.98秒的好成績,但他從未在日本之外的比賽中跑出好成績,這次他在上海僅跑出了10.26秒,是9位參賽選手中最差的。

兩個月后將升級當爸

5月13日是今年的母親節,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蘇炳添,會怎樣為即將成為媽媽的妻子過節?蘇炳添也大方公開宣布了喜訊:“我的妻子再過兩個多月就會成為媽媽,我也要成為爸爸,我最大的願望就是他們母子或者母女平安。”他說,“我們都要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我們也要去學習怎樣做好父母。我想替我的孩子給孩子媽媽說一句母親節快樂,不過,希望娃以后別隻跟媽媽過母親節,也要跟爸爸過父親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