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中國冰雪產業達3976億  耐克與中超續簽10年新約

2018年05月14日15: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 中國冰雪產業達3976億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雪產業

5月10日,國家發改委信息發布平台披露了《2017年中國居民消費發展報告》,其中關於冰雪體育產業部分,讓我們看到了喜人成果。

報告中,2017年冰雪產業總規模達到了3976億元。截至2017年底,我國滑雪場總數達到703家,滑雪人次達到1750萬人次,滑雪消費規模達到720億元,佔冰雪產業總規模的18.1%。同比2016年分別增長8.82%,15.89%和78.43%。從消費結構來看,年參加10次以上滑雪運動的佔5%,人均消費2萬元左右/年﹔年參加5-10次滑雪的佔10%左右,人均消費1萬元左右/年﹔年參加5次以下滑雪運動的初級冰雪運動者約佔85%,人均消費3000元左右/年。

據了解,截至2017年6月,我國共有室內滑冰場259塊,室內滑冰場館在經濟發達的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區比較集中。2013年到2016年,室內滑冰場從101塊增加到259塊,年均增長36.8%。滑冰人次從670萬人次增長到2000萬人次左右。滑冰場館主要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利的商業綜合體中。90%以上消費人群為4-16歲的青少年。2017年滑冰運動消費總規模達到610億元,佔冰雪產業總規模的15.3%。

2、耐克與中超續簽10年新約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贊助中超

5月9日,Nike中國足球發布會(China Football Summit)在北京舉行,在中國足協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健先生、中國足協副主席兼中超公司董事長李毓毅先生、中國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先生的見証下,Nike對中國足球許下未來十年的承諾。Nike將繼續為中超聯賽的全部俱樂部提供裝備,與中國足協共同推動中超聯賽的發展。

在發布會現場,耐克公司還與男足球員王大雷、何超、曹永競,女足球員趙麗娜、吳海燕、李影一起共同揭曉了中國之隊的全新戰袍。“身穿中國國家隊球衣一直是我努力的目標,”中國年輕一代球員代表何超表示,“全新球衣在細節設計和色彩搭配上體現了傳統的中國文化。我會在中超聯賽中努力表現,爭取穿上這款戰袍為國效力。”為方便與會者參觀,耐克公司在發布會現場布置了展區,內容包括2018賽季中超聯賽俱樂部的新裝備、各國足球隊比賽服,以及耐克與時尚設計師跨界合作的系列產品。

3、田管中心與內蒙古體育局共建國家女子馬拉鬆隊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共建運動隊

5月11日,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與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在北京簽署協議,共建國家女子馬拉鬆隊。以期充分發揮舉國體制優勢,進一步提高中國馬拉項目的競技水平,共同完成好亞運會、多哈世錦賽、東京奧運會備戰及參賽任務。

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田管中心副主任田曉君,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李志友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雙方在2018年亞運會、2019年世錦賽、2020年奧運會上達成了共識,將組建以內蒙古隊主要運動員為主的國家馬拉鬆隊。

田管中心將幫助聘請高水平外教為馬拉鬆隊執教訓練,為運動員提供國際比賽參賽機會,對入選運動員及教練員提供運動裝備、訓練經費等保障,並對取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員及教練員給予獎勵。內蒙古體育局主要負責運動員、教練員的訓練、管理和反興奮劑等,以及復合型保障團隊等保障工作。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