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甲“最老的神話”破滅 漢堡歷史首次降級

楊杏萍
2018年05月14日08:2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甲“最老的神話”破滅

  昨天(13日)凌晨,在結束了最后一輪的所有賽事后,2017/18德甲聯賽落下了帷幕:這一季,連續第六次捧起冠軍的拜仁依舊強到無解,霍芬海姆首進歐冠的喜訊令人感到雀躍,而在德甲史上從未缺席過的“德甲恐龍”漢堡隊,卻未能再次保住“保級狂魔”的運氣。如每一個賽季的大結局一般,德甲這一季,依舊幾家歡喜幾家愁。

  霍芬海姆首進歐冠

  在主場以3:1擊敗多特蒙德后,霍芬海姆實現了在積分榜上對多特蒙德的反超,以賽季第三的成績,首次獲得了歐冠正賽的資格。

  這樣的結局,對自從升入德甲后便是路人角色的霍芬海姆而言,無疑是值得驕傲的。球隊在甲級聯賽的高光尤其是在2008~09、球隊升入德甲的首個賽季,憑借前鋒三叉戟伊比舍維奇、登巴巴、奧巴西的出色表現,霍芬海姆以17輪35分成為了繼凱澤斯勞滕后第二支升班馬成為半程冠軍的超級黑馬,但此后,在球隊星光隕落與周而復始的降級危機中,聖村昔日的成就隻成為了球迷口中曇花一現的代名詞。

  這個賽季霍芬海姆呈現不一樣的姿態,強勁的攻擊火力與恐怖的主場戰績,讓他們成為了德甲中又一令人畏懼的存在,11勝4平2負的主場戰績位居德甲第二,拜仁和沙爾克都不曾在他們的主場全身而退。

  “恐龍”滅絕,漢堡首次降級

  即便最后一輪比賽以2:1力克門興,但漢堡卻未能再一次等來他們的好運氣,以聯賽倒數第二的總成績降入德乙。自1962年成立以來,2018/19賽季,德甲歷史上將第一次沒有“德甲恐龍”的身影。

  作為德甲歷史上最“長壽”的球隊,漢堡甚至在主場有一面記錄著球隊連續參加德甲聯賽的時鐘,但這面已走了55年的鐘,在這一賽季的落幕后,停止了它的工作。對德甲老球迷而言,漢堡是一支神奇的球隊,自德甲創建以來,漢堡便在磕磕絆絆中,陪伴他們走過了一年又一年,它也是德甲史上僅有的一支參加過所有賽季的球隊。在老球迷的記憶中,漢堡每每身陷囹圄,但最終也都能從險象環生的降級困境中絕處逢生,還因此獲得了“保級狂魔”這樣一個並不怎麼光彩的綽號,被稱為“永不降級的神話”。

  但這一賽季,在經歷了吉斯多爾、霍勒巴赫和蒂茨3位主帥的來回折騰后,漢堡未能再一次從保級泥沼中抽離,一段長達15輪不勝(6平9負)的黑暗時光,基本已經早早將他們釘在了降級的公示板上。在最后一輪保級競爭對手同樣獲得一場大勝后,在球場上活躍了長達55年的“德甲不死鳥”,卻並未能在被激進的球迷放的一把火中涅槃重生。

  回顧漢堡的德甲征程,55年間他們奪得3次德甲冠軍、3次德國杯冠軍、2次德國聯賽杯冠軍、1次歐洲優勝者杯冠軍和1個歐冠冠軍,嘗盡立於巔峰的喜悅﹔他們也曾在一次次的絕境中全身而退,無論是德甲最后一刻的神奇保級,還是升降級附加賽中的絕地反擊,他們也嘗盡了大難不死的驚心動魄。一切的輝煌與奇跡在他們連續身處頂級聯賽19985天之后成為歷史,不知這支最長壽的德甲球隊,是否能在下個賽季的德乙征戰中,歷劫歸來?

  德甲一覽

  冠軍:拜仁慕尼黑﹔

  參加下賽季歐冠:

  拜仁、沙爾克04、霍芬海姆、多特蒙德(全部進入正賽)﹔

  參加下賽季歐聯杯:

  勒沃庫森(正賽),RB萊比錫(拜仁奪德國杯則進入正賽,法蘭克福奪德國杯則進入資格賽),斯圖加特或法蘭克福(拜仁奪德國杯則斯圖加特進入資格賽,法蘭克福奪德國杯則法蘭克福進入正賽)﹔

  降入德乙:科隆,漢堡﹔

  升入德甲:

  杜塞爾多夫,紐倫堡﹔

  升降級附加賽:

  沃爾夫斯堡(德甲第16名)VS 荷爾施泰因基爾(德乙第3名),兩回合將分別於5月18日和5月22日進行,沃爾夫斯堡先打主場﹔

  最佳射手:

  萊萬多夫斯基(拜仁) 29球

  助攻王:穆勒(拜仁) 14次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