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猛龍為何裁掉"最佳主帥"凱西?換帥比重建更理性

馮愛軍
2018年05月14日08:3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換帥比重建更理性

陣容完整,常規賽表現歷史最佳,這樣的猛龍還是打不過偏弱的騎士,隻能找主帥開刀了。

日前,猛龍正式解雇在任長達7年的主教練德維恩·凱西。而后者,才剛剛當選由教練協會評選的2018年度聯盟最佳主帥。

在這樣的背景下解雇凱西教練,猛龍的管理層需要拿出非同一般的勇氣和魄力。當然,猛龍管理層作出這樣的決定,貌似也有理有據。首先在與騎士系列賽的第三場,凱西在末節雪藏德羅贊和瓦萊休納斯﹔並且比賽最后時刻放棄對詹姆斯包夾致使詹姆斯絕殺成功,這被輿論認為是嚴重的執教失誤。其次,凱西帶隊連續3年在季后賽都輸給詹姆斯率領的騎士,輿論認為凱西已經不可能給這支猛龍更多的貢獻了。最后,據一位知悉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為了確保自己的帥位是安全的,凱西曾尋求一份為期兩年的續約合同。本來凱西和猛龍的合同還剩有一年,價值為600萬美元。凱西透露這個願望,可能迫使猛龍總裁馬賽·烏杰裡做出了解雇凱西的決定。

連續5年闖入季后賽以及本賽季東部常規賽戰績第一,這都說明了猛龍已經具備了爭霸的實力。面對總是功虧一簣的窘境,猛龍必須放手一搏,而換主帥顯然要比重建球隊顯得更為理性。而且猛龍已經有了心儀的人選,據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前老鷹主教練布登霍爾澤可能會成為猛龍新任主帥的候選人,烏杰裡對他有濃厚的興趣。

布登霍爾澤在上個月與老鷹分道揚鑣,在執教老鷹的五個賽季裡,他四次帶隊打進季后賽,包括在2014/15賽季帶隊打進東部決賽。在執教老鷹之前,布登霍爾澤在馬刺主教練格雷格·波波維奇身邊足足擔任了17個賽季的助理教練,隨馬刺共奪得過四個總冠軍。

布登霍爾澤執教生涯中,常規賽表現足夠出色,“總冠軍經驗”明顯要比凱西豐富。也許,布登霍爾澤和猛龍才是“天作之合”。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