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攀岩世界杯泰安站結束 亞運會中國攀岩隊名單確定

2018年05月14日10: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4日電(王霞光 朱葉)5月12日—13日,2018國際攀聯世界杯攀岩賽(魯普耐特—泰安站)在泰安市體育中心攀岩場舉行。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男、女子速度賽冠軍被法國的巴薩和安努克奪得﹔男、女子攀石冠軍分別是以色列的阿裡克斯和日本的野口啓代。

本次比賽,中國國家攀岩隊派出了以潘愚非和宋懿齡為代表的19名運動員參賽。潘愚非、黃迪翀、蔣融和仁青拉姆分別參加了男、女子攀石賽。其中潘愚非以嘗試3次完攀3條線路、嘗試4次獲得4個獎勵點位列預賽29名,差一個獎勵點未能進入半決賽﹔黃迪翀完攀4條線路獲得4個獎勵點,卻因嘗試次數過多位列第35名,未能進入半決賽。蔣融和仁青拉姆分別位列預賽第37和43位,也未能進入半決賽。

在13日舉行的速度賽預賽中,3名中國運動員林鵬輝、何翠蓮和倪明薇殺入決賽,最終林鵬輝獲得男子速度賽第12名,倪明薇、何翠蓮分獲女子速度賽第11、12名。

為了備戰亞運會和青奧會,4位已經獲得亞運會全能項目參賽資格的中國運動員潘愚非、黃迪翀(兩位男子運動員也獲得了2018青奧會攀岩項目參賽資格)、蔣融和仁青拉姆也都報名參加了速度賽。

賽后,中國國家攀岩隊總教練趙雷總結說:“本站比賽總體成績略遜於重慶站,但潘愚非和黃迪翀兩位小將在攀石賽中有明顯進步。今年國家攀岩隊的備戰目標主要針對三項國際大賽,亞運會、世錦賽和青奧會,所以目前參賽的主要目標就是給年輕隊員更多歷練的機會,以賽代練。同時,這兩站世界杯還有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根據速度賽成績確定參加亞運會速度個人賽男、女子各一個名額。經過兩站比賽,以成績為選拔標准,最終,黎金鑫和何翠蓮獲得了參賽資格。黎金鑫在重慶站爬出了個人最好成績5秒88,何翠蓮爬出了7秒94,這都是集訓隊員中兩站比賽的最好成績。接下來,亞運集訓隊全能組將赴日本和美國參加攀石世界杯,並在6月底參加首屆全國攀岩全能錦標賽。”

亞運會攀岩項目中國隊參賽名單:

全能賽:男子:潘愚非、馬自達,女子:仁青拉姆、蔣融﹔

速度個人賽:男子:鐘齊鑫、黎金鑫,女子:宋懿齡、何翠蓮﹔

速度接力賽:男子:鐘齊鑫、黎金鑫、歐志勇、李光峰、梁榮琪、林鵬輝、段煜榮﹔女子:宋懿齡、何翠蓮、牛笛、倪明薇、潘旭華、邱海梅、鄧麗娟(注:男、女子速度接力參賽人數均為6人,一人為替補)。

令人關注的是,隨著雅加達亞運會和東京奧運會的臨近,各國都已經開始了積極的備戰。雅加達亞運會設男、女子全能賽和速度個人賽以及速度接力賽,東京奧運會攀岩項目採取全能模式,綜合考察運動員在速度、難度和攀石三個項目的能力以及連續作戰的體能。因此,本次比賽中眾多選手都報名參加了攀石度和速度賽。比如,日本攀石名將楢崎智亞、藤井快和野口啓代。其中,楢崎智亞和藤井快的速度賽成績也都在8秒之內,進步非常大。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