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距離世界杯開幕倒數一個月 俄羅斯進入“世界杯時間”

白志標
2018年05月14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進入“世界杯時間”

  5月14日,距離2018俄羅斯世界杯開幕還有整整一個月。根據塔斯社消息,俄羅斯體育部部長科洛布科夫表示,世界杯的前期組織工作計劃在6月1日前結束,之后靜候世界杯的到來,現在距離這一期限還有兩周時間,這段時間將對一些組織工作的細節進行打磨。從今日開始,莫斯科及其近郊的機場將執行新的航空班次表,提前進入世界杯時間。

  12個場館全部測試完畢

  莫斯科賽區有條件禁酒

  11座城市的12個比賽球場已經全部完成了測試工作,根據俄羅斯媒體透露的信息,12個球場都已經可以投入使用,比賽期間,網絡除了付費之外,球場內的觀眾都可以收到免費無線上網信號。科洛布科夫稱:“6月1日前,世界杯組織工作的所有任務將結束,我們將向全世界獻上符合國際足聯要求且准備完好的體育設施。”

  每個舉辦城市在球場之外的球迷嘉年華區域也都已經基本建

  好,不同的城市會有不同的充滿當地特色的演出。根據俄羅斯《紐帶》網的消息,基於首都莫斯科的重要性和揭幕戰和決賽都在這裡舉行,世界杯期間的賽前一天和比賽日當天,莫斯科賽區都將有條件地限制出售酒精飲品,共計24天會有此限制,限制主要是在人流高度集中場所的兩三公裡范圍內。值得一提的是,這樣的禁令並不影響球迷在其他地方喝酒盡興后再來到這些場所。因此,組委會組織了足夠的醫療力量來防止

  醉酒球迷出事,“莫斯科政府聯合相關部門制定了嚴密的醫療急救方案,配套了相應的醫院和診所,到時會為醉酒球迷提供醫療幫助。”世界杯組委會方面宣布。

  豪購8萬球票

  美國球迷領先全球

  隨著開幕時間的臨近,球票銷售早早進入火爆期。世界杯組委會總干事索羅京表示,在購票的境外球迷中,一向被認為對足球並不太感興趣的美國球迷這次表現出色,竟然位列購票者之首,緊隨其后的是巴西、哥倫比亞、墨西哥和阿根廷的球迷。顯然,對俄羅斯世界杯最關注的境外球迷中,美洲成了核心力量。

  據悉,美國球迷共購買了8萬張球票。盡管中國球迷購買的球票數沒有美洲國家多,但按照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的信息,屆時將有10萬中國球迷前往俄羅斯。

  正在銷售的球票中,有20%的四等票是專門針對俄羅斯球迷的,但俄羅斯《蘇維埃體育報》稱,哪怕是俄羅斯球迷,現在也是一票難求,“組委會說給俄羅斯球迷留有幾十萬球票,但現在除了一兩個距離相對偏遠的賽區還有票外,其他諸如莫斯科、聖彼得堡、索契等賽區根本沒有球票可買。”

  俄羅斯媒體的消息稱,截至目前,大概有九成球票已經銷售一空。此前有消息稱,西方對俄羅斯世界杯的抵制言論反而激發了球迷們購買世界杯門票的熱情。

  早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后,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表示,從國際足聯專家的反饋來看,得到的都是正面積極的信息,“俄羅斯成功建造了最優秀和最漂亮的體育場”。他還特意高度評價了安保方面的做法,對球迷與球票捆綁的做法大為稱贊。《蘇維埃體育報》昨天刊出了一份球迷攻略,對球迷成功購買球票后如何獲取球迷身份卡、球票使用和轉讓等進行了介紹,特別強調球迷購票后不能自由轉讓,而是要通過國際足聯網站進行轉讓。

  西班牙確定入駐時間

  “獨狼”建議用“性”放鬆

  雖然歐洲各主流聯賽還沒結束或者剛剛結束,其國家隊的備戰已經進入最后階段。西班牙隊提前公布了進駐大本營的時間,6月7日將進駐設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的世界杯大本營。與西班牙隊同在克拉斯諾達爾邊疆區的還有巴西、波蘭等隊。與其他隊選擇遠離城市不同,西班牙隊將在市中心的克拉斯諾達爾俱樂部的球場訓練。

  俄羅斯《紐帶》網披露,梅西的心裡擔心鎩羽而歸。阿根廷隊2006年和2010年連續兩屆世界杯都輸給德國隊而止步8強,上屆世界杯打進決賽,結果又是碰上苦主德國隊,最終還是輸球收獲亞軍。“這次對我來說是最后一次好機會了,我覺得,如果在俄羅斯不能成為冠軍,那麼將來我也不能如願了。”在接受採訪時梅西表示,“為了那些比賽,那個我們不能實現的世界杯冠軍,我已經哭了很多次。阿根廷隊曾3次在決賽失利,但我堅信,我們終究會再次舉起大力神杯。”

  球王貝利再次“大嘴”預測,這一次依然看好巴西隊。羅馬裡奧則支出“絕招”,《紐帶》網透露,羅馬裡奧向巴西隊建議,世界杯前為了讓球員們的注意力更集中,應該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與妻子、女友、情人在一起,用性來排除球員頭腦中的雜念,讓球員們在假期中全身心放鬆”。

  相比這些爭冠的熱門球隊,東道主俄羅斯隊在世界杯上的日子恐怕一點都不好過。主教練切爾切索夫表示,俄羅斯隊缺少摧城拔寨的鋒線球星,“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進行更具針對性的訓練,研究每個具體對手,做出相應的策略。我們的球員如果沒能力以一抵三,那麼就應該以團隊力量組成一道防守牆。可以說,我們要改善的是球隊的靈魂。”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