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冰島:

創世界杯人口最少參賽國記錄 北歐黑馬能否再造神奇

2018年05月14日14: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兩年前的法國歐洲杯,維京戰吼震驚世界,這個北歐僅有32萬人口的“彈丸小國”進入了人們的視野。而一年后的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冰島又以小組第一的成績直接晉級世界杯決賽圈。今年夏天,將是冰島國家隊在世界杯決賽舞台上的首秀,同時,冰島也是今年第一支揭曉世界杯23人大名單的球隊。

冰島隊員賽后與球迷霸氣互動

冰島隊23人具體名單

前鋒:11-西古拉鬆(羅斯托夫)、30-A-古德蒙德鬆(埃因霍溫)、11-芬博阿鬆(奧格斯堡)、15-博瓦鬆(雷丁)

中場:7-J-古德蒙德鬆(伯恩利)、21-特勞斯塔鬆(馬爾默)、17-貢納爾鬆(卡迪夫城)、16-O-斯庫拉鬆(卡拉比克體育)、10-西古德森(埃弗頓)、20-哈爾弗雷德鬆(烏迪內斯)、8-比亞爾納鬆(阿斯頓維拉)、19-吉斯拉鬆(桑德豪森)

后衛:23-斯庫拉鬆(洛克倫)、4-馬格努鬆(布裡斯托城)、27-埃約爾夫鬆(索菲亞列夫斯基)、14-阿納鬆(阿伯丁)、5-因加鬆(羅斯托夫)、6-拉格納-西於爾茲鬆(羅斯托夫)、28-弗裡奧榮鬆(瓦勒倫加)、2-塞瓦鬆(瓦魯爾)

門將:1-哈爾多鬆(蘭德斯)、25-施拉姆(羅斯基勒)、24-魯納爾鬆(北西蘭)

 冰島球隊賽前訓練熱身

從陣容方面來看,冰島隊的“黃金一代”有他們的鮮明風格。冰島第一門將哈爾多鬆在2016年歐洲杯中高接抵擋表現突出,在世界杯預選賽中更是十場比賽五場零封對手嚴守城門。另外兩名95后替補門將也在丹超、丹甲球隊中得到鍛煉,有一定比賽經驗。后防線上,冰島有經驗豐富的老將,如阿納鬆、賽瓦鬆,世預賽上均首發出戰所有比賽,他們仍是國家隊雷打不動的主力,帶領著新星如馬格努鬆、弗裡奧榮鬆,實現新老密切配合。

中場是冰島的核心優勢所在,西古德森、貢納爾鬆、古德蒙德鬆等人都在各自的俱樂部發揮著出色表現。7次當選冰島足球先生西古德森目前正在養傷,但“冰島大狙”作為核心主力仍在大名單之中。大胡子隊長貢納鬆雖也因傷缺席今年的多場比賽,但他的大力界外球作為克敵制勝的一大利器, 也讓他成功入選。前鋒線上,西格索爾鬆因未恢復健康而不在大名單之列,但芬博阿鬆和博瓦鬆可搭檔雙中鋒,都是鋒線上的絕對主力,本賽季隨隊奪得荷甲冠軍的青年才俊古德蒙德鬆也是希望之星。

 

古德蒙德鬆

這支北歐球隊近年來快速崛起,讓人側目,在預選賽階段曾打出7勝1平1負的傲人戰績,以小組第一挺進決賽圈。但這支隊伍國際賽事經驗不足仍是一大軟肋,比賽成績時有起伏,此前的熱身賽中,曾0-3墨西哥和1-3秘魯,吞下雙敗也為冰島人上了一課。

 

世界杯預選賽 冰島VS秘魯

冰島身處的D組算是本屆世界杯的死亡之組,首戰就遭遇阿根廷,作為上屆世界杯亞軍,潘帕斯雄鷹此回劍指冠軍,而北歐黑馬在小組賽首輪戰績將會很大程度影響隊內士氣。次輪面對實力相對較弱的尼日利亞,若想出線此役不得有失。最后對決克羅地亞,冰島曾在預選賽憑借頭球絕殺對手,如今正賽相見,格子軍團會一雪前恥,還是北歐黑馬再續榮光,相信屆時一定會有很多故事。

這兩年,冰島隊在世界足壇創造了許多驚喜,而此次首次進軍世界杯決賽圈,更是創造了世界杯歷史上人口最少的參賽國記錄。初生牛犢能否再次上演黑馬本色,讓我們拭目以待!

冰島球員賽前訓練 8-比亞爾納鬆(阿斯頓維拉)與隊友

冰島12人候補名單:(如果正選23人有人無法出戰,將從這12人中選拔替補人員)

比耶爾納鬆(赫爾辛堡)、芬博阿鬆(霍森斯)、西格索爾鬆(南特)、卡爾坦鬆(特拉維夫馬卡比)、克裡斯廷鬆(SBV精英)、永鬆(桑德菲杰)、斯馬拉鬆(哈馬比)、奧馬爾鬆(哥德堡)、比亞爾納鬆(伊拉茲斯堡)、赫爾曼鬆(布隆德比)、弗永盧鬆(北雪平)、西於爾永鬆(聖加侖)

(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