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1/8決賽次回合恆大再戰權健 鄭智終於復出了

白雲
2018年05月15日08:1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消息,鄭智終於復出了壞消息,廣州實在太熱了

鄭智復出對恆大而言是一大利好。信息時報記者 陸明杰 攝

昨天(14日)下午,廣州市區地表溫度接近40℃,估計今晚也不會好到哪裡去。稍微好一點的是,濕度終於降到了60%以下,今晚8點在天河體育中心的這場亞冠1/8決賽次回合,或許恆大不用在“桑拿房”中迎戰天津權健。

昨日的賽前發布會上,卡納瓦羅首先就強調需要克服高溫與疲勞。“明天首先重要的是,從第一分鐘開始到比賽結束前,要保持強度,雖然說天氣非常炎熱,也需要我們在場上竭盡全力。”卡納瓦羅同時提醒球員說:“對方擁有非常多的頂級球員,我們要做到不犯任何錯誤,不被對手抓住我們犯錯后的機會。”

昨天卡帥帶著鄭智出席發布會,這也意味著隊長將要復出了。“我來這,就証明具備出場條件了”,鄭智說道:“隻有兩天時間,天氣又這麼熱,大家都在積極恢復。”

卡納瓦羅與鄭智都認為球隊最大的優勢是有著非常豐富的亞冠淘汰賽經驗,鄭智說:“這場比賽比的更多的是心態,要耐心、少犯錯誤。我們有克制對手的辦法,我們對於晉級有信心。”

卡納瓦羅則認為,這麼重要且困難的比賽,需要球隊樹立正確的思想,“還有百分之百的精神集中,利用自己的經驗來贏得這樣的比賽。”

對於隊內老將較多,如何應付這種強度的消耗戰,卡納瓦羅則以自己作為例子說道,“我拿世界足球先生那年,都33歲了,現在球隊不是年齡大,而是經驗豐富,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優勢。我的理解是,作為職業球員,需要堅持到自己完全踢不動的那天,將所有的狀態都堅持留在球場上。每次一聽到別人評價廣州恆大的球員老了,每次都感覺聽到笑話。”

每場丟2球,要靠進攻補?

最近5輪聯賽隻在主場戰勝蘇寧,僅取得1勝3平1負的戰績,恆大已經掉到了積分榜第5位。今晚的亞冠次回合,恆大必須要以一場勝利來晉級8強,才能扭轉目前遭遇的困局。不過一旦讓權健先進球,恆大將有大麻煩,因此卡納瓦羅非常強調本場比賽的專注度的問題。

最近8場與同級別球隊的比賽,恆大有6場比賽無法保住清白身,已經丟了12球,每場比賽被對手洞穿大門2次已是常態。這種狀況下,鄭智復出可能會讓恆大今晚的防守體系更加牢固。

恆大和權健這兩隊,皆有著出色的前場攻擊群。高拉特上周末復出,並且在聯賽梅開二度,展現相當出色的狀態。阿蘭雖然在亞冠可以出場,但最近不系統的比賽嚴重制約了他的發揮,阿蘭能否快速調整出狀態來,或許直接會影響到恆大能否取勝。權健也有莫德斯特和帕托這兩大外援鋒霸,這也是其擁有能夠與恆大相抗衡的底氣所在。

恆大今年客場比較平庸,而主場6連勝之后雖然也遭遇兩連平,但是主場的戰斗力和把握程度都遠超客場,權健則是客場發揮比主場更為出色的球隊。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