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瑞典:

后伊布時代 北歐海盜能否再扮演“豪門殺手”

2018年05月16日13: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地處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瑞典王國,在去年的世預賽中堪稱“豪門殺手”。今年夏天,是“北歐海盜”第12次參加世界杯,也是他們時隔12年后再次來到決賽圈。日前,瑞典足協公布了世界杯23人大名單,非種子隊的瑞典,是否還會成為其他種子隊的終結者呢?

瑞典世界杯23人大名單

門將:1-羅賓-奧爾森(哥本哈根)、23-諾德菲爾特(斯旺西)、12-卡爾-約翰-約翰鬆(甘岡)

后衛:2-盧斯蒂格(凱爾特人)、3-林德洛夫(曼聯)、4-格蘭奎斯特(克拉斯諾達爾)、5-馬丁-奧爾森(斯旺西)、6-奧古斯丁森(不萊梅)、14-赫蘭德(博洛尼亞)、16-克拉夫特(博洛尼亞)、18-揚鬆(利茲)

中場:7-塞巴斯蒂安-拉爾森(赫爾城)、8-埃克達爾(漢堡)、10-福斯貝裡(萊比錫)、13-斯文鬆(西雅圖海灣人)、15-希列馬克(熱那亞)、17-維克多-赫拉森(克拉斯諾達爾)、19-馬庫斯-羅赫登(克羅托內)、21-杜爾馬茲(圖盧茲)

前鋒:9-馬庫斯-貝裡(阿爾艾因)、11-圭德蒂(阿拉維斯)、20-托伊沃寧(圖盧茲)、22-特林(華斯蘭比華倫)

馬庫斯·貝裡是瑞典的關鍵先生

從陣容來看,此前爭議頗多的伊布並未在大名單之中,因此前鋒馬庫斯·貝裡的發揮對這支隊伍至關重要,作為2009年歐青賽的金靴得主,如今已經是國家隊的關鍵先生、瑞典入圍決賽圈的頭號功臣。由新隊長格蘭奎斯特和穆裡尼麾下的林德洛夫組成的后場雙人組,將是瑞典城門前的一道堅實屏障。

不得不說,近年來瑞典更新換代初見成效,雖然沒有老將伊布,但是其余青年才俊已逐漸挑起大梁。中場上,如今身著10號球衣的90后福斯貝裡是瑞典隊的進攻核心球員,號稱潛在的“伊布接班人”,他的進攻特色在於多面性,能夠勝任中前場的不同位置,給對手防守帶來一定壓力。但是從本賽季在德甲中的表現來看,狀態不穩定是福斯貝裡的一大軟肋,他還需要在更多賽場上鍛煉自己。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附加賽次回合,瑞典0-0逼平意大利,將其淘汰出局

在去年的世預賽,瑞典表現突出,主場8-0狂虐對手盧森堡,在全取三分的同時,也將自己的淨勝球數提升至19個,憑借淨勝球優勢將荷蘭淘汰出局。在附加賽的最后階段,北歐海盜力克藍衣軍團,終結了意大利連續60年出戰世界杯的記錄,讓布馮、德羅西、巴爾扎利等元老功勛含淚退役。除此之外,瑞典還在小組賽中2-1戰勝法國,送給高盧雄雞在小組賽階段唯一一場失利。

能夠從世預賽脫穎而出,搭上俄羅斯世界杯的末班車,北歐海盜對今夏的比賽還是有所期待的。與德國、韓國、墨西哥分在F組,想要出線必須全力以赴。不出意外,德國將一枝獨秀,剩下的一個小組第二名額勢必爭奪激烈。尤其是瑞典在小組賽首輪即將對陣韓國,首戰結果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他們各自的命運。(文: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