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排球聯賽中國女排兩連勝 李盈瑩繼續閃光

鄧菲菲
2018年05月17日08:4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盈瑩繼續閃光

李盈瑩在比賽中扣球。Osports 供圖

昨晚(16日),2018年世界排球聯賽北侖站結束第二比賽日的爭奪,東道主中國女排僅耗時74分鐘,以25:14、25:20和25:13連下三城,總比分3:0戰勝比利時隊,兩連勝繼續領跑積分榜。前一天首秀大放異彩的00后新星李盈瑩盡管未能“連庄”得分王,但扣球12分在中國隊陣中仍高居榜首,表現仍舊搶眼。

年僅18歲的李盈瑩在上賽季的國內聯賽中橫空出世,打破了朱婷保持的個人單場得分紀錄,單賽季總得分突破800分,幫助天津女排奪得隊史的第11座冠軍獎杯。本站比賽是李盈瑩首度身披國家隊戰袍參加世界級比賽,因此雖然對手實力較弱、中國女排也沒有派出最強的陣容,但仍吸引了足夠的關注度——畢竟外界也有不少質疑之聲,認為李盈瑩有可能是一名隻會“窩裡橫”的球員。

在首秀與多米尼加隊的比賽中,首發上場的李盈瑩以實際表現徹底粉碎了這種質疑:她扣球轟下15分,攔網和發球各拿到1分,以17分成為整場比賽的得分王,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賽后郎平也透露,自己賽前對李盈瑩囑咐很多,希望她可以珍惜這次鍛煉的機會:“一傳接得不好,我們還有其他同伴,希望她放鬆勇敢去接受這種調整,因為像張常寧、朱婷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昨晚面對首輪爆冷戰勝韓國隊的比利時,李盈瑩再度首發上場,依舊發揮穩定,扣球拿下全隊最高的12分,攔網得到2分,總得分14分僅次於15分的袁心玥排名中國隊第二。

今晚19點30分,中國女排將迎來金軟景領銜的老對手韓國隊,后者在昨晚苦戰五局力克多米尼加隊、艱難拿下一勝。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