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北侖站兩連勝今晚約戰韓國

楊敏
2018年05月17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盈瑩今晚再戰金軟景

  2018年世界排球聯賽北侖站昨晚繼續進行,中國女排以3比0完勝比利時女排,取得兩連勝,身高超過兩米的副攻袁心玥以13分榮膺全隊得分王。今晚,隊伍將迎來本分站賽的最后一個對手韓國女排。

  一共有16支女排隊伍參加今年的世界排球聯賽,從5月15日到6月14日,中國女排將依次參加5個分站賽的角逐,包括北侖、澳門、香港、江門以及德國斯圖加特站。無論在分站賽的表現如何,中國女排已經以東道主身份鎖定了一個6月27日~7月1日在南京舉行的總決賽的參賽資格,其余15隊將爭奪5張總決賽入場券。

  李盈瑩兩戰斬獲26分

  繼前天晚上以3比0橫掃多米尼加女排之后,中國女排昨晚以相同的大比分擊敗比利時女排。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與前晚一樣,由主攻劉曉彤、李盈瑩,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應楊方旭,二傳丁霞和自由人林莉組成,3局比分為25比14、25比20和25比13。18歲新星李盈瑩在與多米尼加女排的較量中砍下17分,榮膺得分王,昨晚她的發揮有所回落,貢獻了9分。全隊得分最高的是副攻袁心玥,她斬獲13分,與比利時女排的接應格羅貝爾納並列得分王。

  首場意外不敵比利時女排的韓國女排,昨天以3比2險勝多米尼加女排。韓國隊由上賽季效力上海女排的世界級主攻金軟景領銜,她在昨天的比賽中砍下29分之多。不過,韓國女排的狀態未如理想。在全國女排超級聯賽總決賽期間,上海女排與天津女排打滿7場,金軟景與李盈瑩上演了精彩紛呈的巔峰對決,如今這一幕將很有機會在今晚的中韓交鋒中重演,不同的是這次二人代表的不是俱樂部,而是各自的國家隊。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