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郎平:希望年輕隊員繼續得到鍛煉

夏亮、張寒
2018年05月17日08: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女排聯賽中國隊全員有出場機會,郎平表示希望年輕隊員繼續得到鍛煉

  原標題:郎平:希望年輕隊員繼續得到鍛煉

  ↑5月16日,中國隊球員慶祝比賽獲勝。 當日,在2018世界女排聯賽(寧波北侖站)第二日比賽中,中國隊以3比0戰勝比利時隊。新華社記者黃宗治攝

  新華社寧波5月16日電(記者夏亮、張寒)在16日進行的世界女排聯賽北侖站比賽中,中國隊直落三局輕鬆戰勝比利時隊。本場比賽,中國隊14名球員均獲得上場機會,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賽后表示,將繼續給年輕隊員更多上場機會。

  本場比賽,中國隊在發球環節有效破壞了比利時隊的一傳,再加上網前有效攔網,除了第二局比分相對膠著之外,其余兩局比賽幾乎沒有給比利時隊任何機會。賽后郎平表示,賽前通過觀看比利時隊同韓國隊的比賽錄像,便跟隊員強調了發球的重要性,而隊員們也在比賽中很好貫徹了這一戰術。

  隨后郎平話鋒一轉,認為球隊第二局在對方改變進攻策略之后,場上應變還有待提高。“第二局對方在進攻上有所變化,採用更多立體攻的時候,我們的應變比較慢,沒人在閱讀場上的變化,能夠迅速跟上對手的節奏,我覺得這一點我們隊員今天做得還是不夠。”

  第二局比賽,比利時隊改變了進攻策略連續追分,郎平並沒有馬上叫暫停進行調整。郎平賽后解釋說:“希望隊員在場上掌控自己的節奏,我可以用暫停進行調整,但當時還是領先的。另外對方追趕的時候,正是考驗我們隊員心理承受能力的時候,如果我給她們暫停了,她們確實輕鬆一些,但還是希望她們自己在場上相互溝通,自己做出一些應變,所以我覺得第二局其實對我們還是有鍛煉價值的。”

  本場比賽,上場表現出色的李盈瑩打滿了全場,而中國隊全部14名隊員也都得到了出場機會。賽后郎平主動提到了自由人孟子璇。“上場比賽我問她什麼心情,她說第一個球感覺墊得很好,但是被對方打了一個探頭,后面就有點分心。我跟她說,比賽要允許出錯,今天再給你機會,心態就會更平穩,所以今天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她再次登場,第三局就表現很好。雖然她說有幾次救球是胡亂接起來的,但說明她對球路的判斷還是很准確的,年輕球員就是這樣成長的。”

  郎平表示,接下來在能夠拿下比賽的基礎上,將給年輕隊員更多機會去鍛煉。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