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國際殘奧委會:北京冬殘奧會將為國際殘奧運動帶來全球性影響

2018年05月17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姬燁、汪涌)為期兩天的國際殘奧委會-北京冬奧組委第三次項目審議會16日在京結束。國際殘奧委會首席執行官澤維爾·岡薩雷斯表示,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將為國際殘奧運動帶來全球性影響。

會議期間,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圍繞場館建設、體育、無障礙等10個主題進行了陳述,並就殘奧整合、人員管理、宣傳參與等領域召開了10個專題會議,與國際殘奧委會專家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表示,冬殘奧會進入“北京周期”后,籌辦工作由基礎規劃階段轉入專項計劃階段,任務更重,節奏更快,標准也更高。北京冬奧組委將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堅持“同步籌辦、一崗雙責”原則,積極吸收國際殘奧委會的意見建議,加快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做好賽事組織和服務保障工作,大力開展宣傳推廣,全面做好遺產工作,加強無障礙環境建設,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好冬殘奧會籌辦各項任務。

岡薩雷斯表示,此次項目審議會充分展示了北京冬奧組委高度重視、扎實推動冬殘奧會各項籌辦工作,並已取得良好進展。北京冬奧組委一直堅持“兩個奧運同步籌辦”的原則,始終與國際殘奧委會保持緊密合作,致力於“兩個奧運同樣精彩”,這樣的理念和做法,是對北京2008年殘奧會遺產的繼承和發展。他堅信,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將和北京2008年殘奧會一樣,能夠在提升場館和基礎設施無障礙水平、推動殘疾人體育運動發展、改變全世界對殘障人士的看法等方面做出貢獻,為國際殘奧運動帶來全球性影響。

河北省副省長徐建培、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出席會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