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1小時06分11秒!新的女子半程馬拉鬆世界紀錄

龔媛媛 楊鶯鶯
2018年05月17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1小時06分11秒!這是新的女子半程馬拉鬆世界紀錄

  新華網體育成都5月16日電(龔媛媛 楊鶯鶯)經國際田聯認証,近日,新的女子半程馬拉鬆世界紀錄誕生,該紀錄由埃塞俄比亞選手古德塔創造,成績為1小時06分11秒。

  ↑國際田聯官網截圖。

  國際田聯官網在5月14日發布消息稱,女子半程馬拉鬆和男子室內4x 400米世界紀錄已經獲得批准。由此,女子半程馬拉鬆的世界紀錄由1小時06分25秒提高到1小時06分11秒。

  ↑埃塞俄比亞選手古德塔沖線瞬間。圖片來源:國際田聯官網

  新的女子半程馬拉鬆世界紀錄是在3月24日的2018年半程馬拉鬆世錦賽上產生的。埃塞俄比亞選手古德塔(Netscape Gunmetal)以1小時06分11秒的成績獲得女子組冠軍,並打破女子半程馬拉鬆世界紀錄。

  據悉,該項目的原紀錄是2007年10月14日由肯尼亞籍荷蘭人Lorn Platting創造的1小時06分25秒,紀錄保持了11年之久,直至被古德塔打破。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