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郎平:年輕隊員成長會輸一些球 不會提前召回朱婷

2018年05月18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郎平:年輕隊員成長會輸一些球,不會提前召回朱婷

新華社寧波5月17日電(記者夏亮、張寒)在17日晚結束的世界排球聯賽寧波北侖站的比賽中,中國女排0:3輸給韓國隊多少讓現場球迷有些始料不及。總教練郎平賽后表示,年輕隊員在成長過程中會輸一些球,希望運動員在比賽當中不要把輸贏作為最終的目標。

在和中國隊比賽之前,韓國隊先是0:3爆冷不敵並未盡遣主力出戰的比利時隊,接著又與實力平平的多米尼加隊苦戰五局才艱難勝出,因此賽前取得兩連勝且未丟一局的中國隊更被球迷們所看好。但本場比賽韓國隊煥然一新,沒有給中國隊任何機會,中國隊三局一共才拿到43分。

“我們今天在准備會上也提出,韓國隊很有經驗,這些運動員是我在上一個奧運周期遇到過的,她們配合非常默契,我們要學習韓國隊手上控制球的技術。我在准備會上講,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特別是比分落后的時候,對方給我們制造壓力的時候不要著急,不要跟著對方的節奏,我們做了這些准備,但在場上還是不能如願。想到過輸,但是沒想到會是0:3,怎麼也應該掙扎一下。”郎平賽后表示,年輕隊員需要在比賽中去學習,看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取得進步。

在郎平看來,中國隊本場比賽失利主要的原因還是一傳不到位。“主要還是一傳,快攻打不出來以后,我們就強攻,但今天強攻也下不了,反過來對方打得非常快。我們在攔網上面,大家都攔不到,一是說明我們心態有問題,另外我們在技術上也有很多問題。我覺得今天大家好像是有勁使不上,老是跟著對方的節奏在走,說明我們在把控比賽方面、技術方面,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

本場比賽中國隊主攻手完全被對方抑制,前兩場比賽有著不錯發揮的小將李盈瑩本場發揮欠佳,全場隻拿到5分。郎平表示,不會考慮提前召回朱婷來解決主攻問題。“2013年朱婷剛進隊的時候,亞洲錦標賽也是歷史最差成績,李盈瑩的成長道路才剛剛開始,大家不要給她太多壓力,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郎平說,比賽失利,老隊員應該更多去承擔責任,而不是每場都依靠李盈瑩發揮。

郎平表示,培養新人的同時,還要盡量去贏一些球,但不能為了贏球,就不給新人鍛煉機會。“像朱婷剛回來也比較累,所以她該調整就要調整。像張常寧生病,所以剛好有機會給我們這些新手去鍛煉。其實中國隊不像大家想象的這麼強,我們確實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運動員其實也很辛苦,每天也是在訓練,所以我們要耐心等待。”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