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武漢第七屆軍運會征集獎牌獎杯設計方案

鄒麗  胡盼
2018年05月18日08:33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漢第七屆軍運會征集獎牌獎杯設計方案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委會5月17日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面向全國征集獎牌、獎杯設計方案。應征作品除體現運動精神和軍人主體,還要展示武漢城市文化元素。

  為高質量完成獎牌、獎杯設計工作,即日起至6月30日,武漢軍運會面向全國征集獎牌、獎杯設計方案,除參與本次征集活動組織和評選工作的個人或機構外,全國范圍內所有支持和關心武漢軍運會的專業設計機構和個人均可報名參加征集活動。

  根據國際軍體要求,本屆軍運會獎杯、獎牌在設計理念和風格上,突出運動精神、軍人主體,同時又要展現中華民族和武漢城市文化元素。除了長江大橋、黃鶴樓等家喻戶曉的地標性建筑,武漢還擁有大量的珍貴文物,諸如編鐘、鼎、青銅劍、觚、尊、鬲、銅鉞、勾狀夔龍紋飾件等,均可以作為設計參考元素。

  執委會將在軍地組織藝術與工業設計相關領域的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對所有應征作品進行評審,評出獎牌、獎杯各10件作品進入復評,獎牌、獎杯設計設置優勝作品獎各1名,獎牌類獎金為7萬元,獎杯類獎金為6萬元。另設置優秀獎各3名,獎金2萬元。獲獎作者還將獲得執委會頒發的紀念証書。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