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阿根廷:

四年前折翼日耳曼高峰 梅西如今能扛潘帕斯雄鷹飛多遠

2018年05月18日15: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南美潘帕斯草原上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足球奇才,迪斯蒂法諾、帕薩雷拉、馬拉多納再到當今世界足壇最耀眼的巨星之一梅西。日前,阿根廷足協官方公布了出戰2018俄羅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單,依舊由巨星領銜的世界杯之旅宣告開啟。

相比於四年前,阿根廷的主力陣容沒有太大變化。今年夏天,梅西將再次作為隊長出征,羅梅羅、馬斯切拉諾、迪瑪利亞、阿奎羅以及伊瓜因等都有過多屆大賽經驗,是阿根廷隊各個位置上的核心主力,也是最熟悉這個隊伍的老隊員,但這支陣容是否能夠保持默契配合,還是因為老化而受詬病,留給今年的俄羅斯舞台來檢驗。

同時,阿根廷是一支頭重腳輕的球隊,前場相當奢華,擁有令眾多球隊羨慕且恐懼的攻擊線,不過如何調配是主帥桑保利面臨的一大難題。相反,在后衛和后腰的位置上,可選擇的對象就匱乏得多,因此,這道屏障常常成為藍白軍團的軟肋。

阿根廷終究還是梅西的球隊

在去年世界杯預選賽上,阿根廷更是禍不單行上演幾出鬧劇。梅西遭禁賽,主帥頻更換,輪換的戰術踢法使得阿根廷一路高開低走,最后一刻才靠“梅球王”力挽狂瀾拿到世界杯入場券。當然,這也需要間接感謝宿敵巴西最后一輪擊敗智利,送阿根廷一記隔空助攻。否則,畫面不敢想。

從今年三月份與西班牙的熱身賽上,阿根廷1-6遭血洗,靠奧塔門迪打進挽回顏面的一球,這暴露出缺少梅西的阿根廷隊實力堪憂,即使擁有眾多出色的攻擊手,但不斷調整戰術體系,不斷更換球隊風格,讓球員們變得無所適從。小組賽階段,作為種子選手的阿根廷與冰島、克羅地亞和尼日利亞分在D組,出線應該問題不大,但進入淘汰賽后,阿根廷的命運,很大程度取決於梅西的發揮。

已加盟河北華夏幸福的“小馬哥”進阿根廷的初選大名單

從歷史戰績來看,阿根廷曾17次入圍世界杯決賽圈,囊括了2座冠軍和3座亞軍。四年前鄰國作戰,是潘帕斯雄鷹繼1990世界杯時隔24年后再次進入決賽,他們一路振翅高飛,卻沒有飛躍日耳曼高峰,倒在格策的加時絕殺屈居亞軍。今年夏天,他們能否成功飛上俄羅斯巔峰,將是桑保利帶領的藍白軍團的一大懸念。

阿根廷23人大名單:

門將:羅梅羅(曼聯)、卡巴萊羅(切爾西)、阿爾瑪尼(河床)

后衛:梅爾卡多(塞維利亞)、奧塔門迪(曼城)、法齊奧(羅馬)、羅霍(曼聯)、塔利亞菲科(阿賈克斯)、阿庫尼亞(葡萄牙體育)、安薩爾迪(都靈)

中場:蘭奇尼(西漢姆)、梅薩(阿根廷獨立堆)、比格利亞(AC米蘭)、巴內加(塞維利亞)、洛賽爾索(巴黎聖日耳曼)、迪馬利亞(巴黎聖日耳曼)、帕文(博卡青年)、馬斯切拉諾(河北華夏幸福)、薩爾維奧(本菲卡)

前鋒:迪巴拉(尤文)、梅西(巴薩)、阿圭羅(曼城)、伊瓜因(尤文)

(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