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秘魯:

36年后重返世界杯舞台 印加人為夢想而戰

2018年05月18日16: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入圍今夏俄羅斯世界杯的32支球隊中,除去巴拿馬與冰島兩支新軍外,闊別世界足球最高舞台時間最久的要屬秘魯隊了。在1930年首屆世界杯就出現身影的美洲駱馬,歷經起起伏伏,於36年后又重返決賽圈。近日,秘魯國家隊公布了他們參加今夏世界杯的24人名單,印加人為夢想重新出發。

秘魯國家隊24人大名單:

門將:加耶塞(維拉克魯茲,墨西哥)、卡塞達(維拉克魯茲,墨西哥)、何塞-卡瓦略(UTC,秘魯)

后衛:科爾佐(秘魯體育大學,秘魯)、阿德維庫拉(普埃布拉自治大學,墨西哥)、米蓋爾-阿勞霍(利馬聯盟,秘魯)、阿爾貝托-羅德裡格斯(巴蘭基亞青年,哥倫比亞)、克裡斯蒂安-拉莫斯(維拉克魯茲,墨西哥)、桑塔瑪利亞(普埃布拉,墨西哥)、阿布拉姆(薩斯菲爾德,阿根廷)、特拉烏科(弗拉門戈,巴西)

中場:塔皮亞(費耶諾德,荷蘭)、阿基諾(普埃布拉自治大學,墨西哥)、約頓(奧蘭多城,美國)、塞爾吉奧-佩尼亞(格拉納達,西班牙)、弗洛雷斯(奧爾堡,丹麥)、胡爾塔多(吉馬雷斯,葡萄牙)、卡塔赫納(維拉克魯茲,墨西哥)、洛約拉(梅爾加,秘魯)、庫埃瓦(聖保羅,巴西)、卡裡略(沃特福德,英格蘭)

前鋒:法爾范(莫斯科火車頭,俄羅斯)、波洛(波特蘭伐木者,美國)、魯迪亞斯(莫雷利亞,墨西哥)

曾效力於沙爾克04的名將法爾范寶刀不老

從陣容來看,效力於俄超的老將法爾范坐鎮前鋒線,世預賽上正是他在國家隊的第23顆進球,成為秘魯鎖定了世界杯決賽圈的定海神針。但是,昔日德甲鋒線雙星之一、與法爾范搭檔的格雷羅卻不在名單之列,作為秘魯歷史射手王,此前因涉嫌服用禁藥而遭禁賽﹔同樣尚未入選的還有39歲的秘魯老將皮薩羅。

中場上,作為秘魯“神奇四俠”之一的庫埃瓦是絕對的核心,他具有出色的突破能力,是幫助球隊突破僵局的制勝利器。弗洛雷斯則是此前熱身賽打敗克羅地亞的大功臣,期待著他們的配合能給秘魯帶來新希望。后防線上,球員的個人能力相對要弱一些,必須依靠整體防御,才能給球隊增添取勝砝碼。

秘魯的世界杯晉級之路相當坎坷,在洲際附加賽次回合2-0擊敗新西蘭搭上末班車

在世預賽上,秘魯的晉級之路跌宕起伏。南美洲的爭奪非常激烈,每支隊伍都有自己制勝法寶,秘魯處於尷尬的三到六名,最后一輪比賽憑借格雷羅的進球1-1戰平哥倫比亞,最終排名第5力壓智利獲得附加賽資格,同時也報了1998年的一箭之仇。而跨大洲的兩場附加賽也略顯膠著,第一回合大洋洲第一名新西蘭坐鎮惠靈頓主場迎戰秘魯,雙方0-0戰平,而移師秘魯的第二回合生死戰,秘魯最終2-0勝新西蘭成功搭上世界杯末班車。

今年夏天,秘魯與丹麥、法國和澳大利亞同分在C組,在與勁旅的交鋒中,秘魯若能延續世預賽的運氣,拿出與南美群雄爭鋒的勇氣,美洲駱馬未必不能成為黑馬。(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