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法國:

人才濟濟是德尚"幸福的煩惱" 高盧雄雞能否高奏凱歌

2018年05月18日16: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法國足球史上從來不缺少巨星光芒,從方丹到普拉蒂尼再到齊達內,驚艷了三個時代﹔法國足球史上也從來不缺少落寞暗淡,02年小組末席,06年點球夢斷,10年低谷沉淪。但高盧雄雞一直充滿希望,近幾年的人才濟濟也讓不少人相信“未來是法國的”。法國隊主帥德尚日前公布出征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的23人大名單,向著他們的第二座金杯進發。

法國隊23人大名單:

門將:阿雷奧拉(巴黎聖日耳曼),洛裡斯(熱刺),曼丹達(馬賽)

后衛:盧卡斯(馬競),金彭貝(巴黎聖日耳曼),門迪(曼城),帕瓦爾(斯圖加特),拉米(馬賽),西迪貝(摩納哥),烏姆蒂蒂(巴薩),瓦拉內(皇馬)

中場:坎特(切爾西),馬圖伊迪(尤文),恩宗齊(塞維利亞),博格巴(曼聯),托利索(拜仁)

前鋒:登貝萊(巴薩),費基爾(裡昂),吉魯(切爾西),格裡茲曼(馬競),勒馬爾(摩納哥),姆巴佩(巴黎聖日耳曼),托萬(馬賽)

格列茲曼是本屆杯賽金靴的有力爭奪者

從陣容來看,被認為是終結“梅羅時代”候選人之一的格裡茲曼是法國隊鋒線的領銜者,兩年前的歐洲杯他攻下6城摘走金靴,去年世預賽上他打入4球成為隊中的定海神針,今年的歐聯杯決賽,他更是梅開二度助力馬競時隔六年再度捧杯。在今年世界杯上,格裡茲曼絕對是金靴獎的有力爭奪者。

中場球員大多效力於五大聯賽,實力不俗。曾掀起天價轉會潮的博格巴攻防兼備,不過狀態起伏較大,還需在頂級足球舞台有更多歷練。后場方面,法國的銅牆鐵壁使其在世預賽中10場僅失6球,頭號門將洛裡斯作為隊長,居功至偉,隻要他調度得當,法蘭西后防將是對手鋒線的夢魘。

擁有如此多的良才,或是主帥德尚“幸福的煩惱”

世預賽上,法國雖然10戰7勝2平1負積23分小組頭名拿到入場券,但從過程來看,法國隊並沒能打好手中的名牌,雖有擊敗橙衣軍團的高光,但兩場0-0平白俄羅斯和盧森堡,客場1-2遭瑞典絕殺,略顯尷尬。熱身賽上坐鎮主場對陣哥倫比亞,在先進兩球的情況下遭其逆轉,又給高盧雄雞潑了一盆冷水。

今年小組賽上,分在C組的法國將先面對澳大利亞、秘魯和丹麥,作為種子隊伍,正常發揮的情況下,小組賽出線難度不大。但手握眾多球星的主帥德尚,如何讓他們產生最佳的化學反應,將是他面對的最大難題。

候補名單:

門將:科斯蒂爾(波爾多)

后衛:德布希(聖埃蒂安),迪涅(巴薩),馬馬杜-薩科(水晶宮),祖瑪(斯托克城)

中場:拉比奧(巴黎聖日耳曼),穆薩-西索科(熱刺)

前鋒:本-耶德爾(塞維利亞),金斯利-科曼(拜仁),拉卡澤特(阿森納),馬夏爾(曼聯)(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